【中國時局】武漢書記給習挖坑 孫春蘭「翻車」(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3-09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孫春蘭
習近平和孫春蘭(圖片來源:合成圖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9日訊】武漢書記給習近平挖坑;孫春蘭「翻車」;官媒曝習近平猛甩鍋蔣超良?王滬寧被揭疫情輿論控制四部曲。華春瑩現「真假丈夫」;外國人永居條例引爆網怒。軍隊有秘密;雙肺移植更有秘密。時局有變……

武漢書記給習近平挖坑

自稱「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武漢疫情防控工作的習近平,曾兩次在北京考察,而一直未有去疫情最為嚴重的災區武漢市,引發猜測四起。港媒消息稱,習近平計畫近期赴疫情重災區武漢視察,但要去的地方有選擇。

近日有港媒指習近平將赴武漢。在這個時間點,剛上任未足一個月的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召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視頻會議,對武漢人民開展所謂感恩教育。要求武漢民眾「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消息一出,輿論嘩然。時政評論人士批評,王忠林揣摩上意,武漢人絕不會賣帳,只會帶來反效果。結果在引發強烈反彈之後,中共武漢市委機關報已將發言相關報導緊急下架。

有觀點質疑,這是地方官不聽話,挖了個大坑,讓習跳下去?

相關新聞

港媒:習近平近期將赴武漢 為防意外留一手

疑為迎習近平到訪 武漢新市委書記提感恩中共遭炮轟

武漢書記要市民感恩黨引反彈急撤報導

習近平將訪武漢 王忠林挖好大坑

孫春蘭意外「翻車」

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共的隱瞞下持續擴散,引發國內極大的民憤和國際社會批評。在這場中共號稱的「人民戰爭」中,習近平要求黨員幹部「衝上去」。不過有評論指出,不但習近平避開武漢疫情重災區,中共領導層也只有一個老太婆孫春蘭守在武漢。

近日,中共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武漢青山區時,意外「翻車」,居民並沒有配合中共當局的宣傳,反而怒吼:「假的,全部是假的」。

陸媒紛紛披露,中共國家衛健委封殺疫情資訊,最終導致疫情大爆發的內幕。有分析指,在各方推責中,主管衛生的孫春蘭或被觸及。

相關新聞

政治局裡無男兒?只有一個老太婆

孫春蘭視察小區 怒吼聲此起彼伏:全是假的

多家陸媒揭中共衛健委隱瞞疫情 燒及孫春蘭?

官媒曝習近平猛甩鍋蔣超良?

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因當局隱瞞疫情引發民怨沸騰,時任湖北省委書記的蔣超良於2月13日被免職,之後一直沒有消息。3月6日,官媒報導稱,蔣超良再辭去一職。

繼上一期中共黨刊《求是》刊文首次披露習近平早在1月7日即就中共肺炎疫情有內部反應後,近日出版的《求是》刊文再度爆出猛料,間接披露了湖北原省委書記蔣超良被撤換內情,涉及習近平未刊發的嚴厲講話,被指暗批蔣超良等人疫情防控工作不力。

相關新聞

原湖北書記蔣超良被免後有新消息

習近平猛甩鍋蔣超良?未刊發講話曝光

王滬寧被揭疫情輿論控制四部曲

中共肺炎疫情失控未解,中共官方卻在近日急出版《大國戰疫》一書,內容多是宣傳中共抗疫「功績」,但沒想到招致反效果,批評聲浪排山倒海,甚至還有北京市民實名舉報主管文宣部門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隨後,《大國戰「疫」》因為疫情原因無法印刷而在各大交易平台下架。

近期在中共肺炎疫情仍失控的情況下,中共官方媒體不斷強調國內新增病例「歸零」,各地陸續復工,外國則「形勢不妙」,甚至將病毒源頭矛頭指向美國。有學者揭露中共當局對於疫情輿論控制有四部曲。外界發現,本次當局疫情防控中,現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一直在直接操縱輿論維穩。

相關新聞

王滬寧幕後操弄 學者曝北京疫情輿論控制四部曲

中共文宣強推《大國戰疫》 北大人實名舉報王滬寧

疫情嚴峻無法印刷 《大國戰「疫」》悄然下架

華春瑩現「真假丈夫」

3月6日,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在官網發出一篇訃告表示,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兼董事長,同時也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的官慶,在6日於北京去世,享年55歲。有消息說官慶是中共現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華春瑩丈夫,不過有港媒稱華春瑩的丈夫也是外交官,不是官慶。

相關新聞

高官官慶病死 傳是華春瑩丈夫曾赴美治病 網民罵翻

網傳華春瑩丈夫官慶病死 港媒:死者非華春瑩丈夫

外國人永居條例引爆網怒

正值中共肺炎病毒肆虐全國之際,另一起爭議事件快速登場。中國司法部近日降低申請永久居留資格的門檻,試圖吸收更多外國人加入中國籍,相關消息引爆輿論,短短几天時間,微博上閱讀量超過47億,且有356萬多人留言。

在中國的外國人永居條例引爆輿論後,提出外國人永久居留權的中國發改委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也成為網民討伐的對象。網友還翻出他早期的爭議性言論,不過他本人部分否認。

相關新聞

因外國人永居條例 中國發改委高官陷漩渦

中共捅了馬蜂窩?永久綠卡引47億人圍觀356萬人留言(視頻)

軍隊有秘密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軍隊是否發生疫情引人關注。中共軍方日前對有關軍隊是否有軍人染疫迴避不談。但近期不斷傳出軍隊有人確診及集體隔離的情況。最新一例是中朝邊境丹東部隊1名軍人染病,有100名軍人被隔離。

據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中共有機密文件規定,軍方疫情可以不呈報當地省市政府,故此除了官方個別間接提及,軍隊、武警疫情大多秘而不宣。

相關新聞

中共軍方首次回應疫情防控 避談軍隊染疫

港媒:中朝邊境丹東部隊一人染病百人被隔離

雙肺移植更有秘密

中共肺炎疫情延燒,中共高官權貴也頻頻中招,但公布者寥寥無幾,或是無關緊要者。日前一名中共肺炎患者的雙肺移植手術在江蘇無錫完成,是全球首例,讓人關注的是,肺源真的來自捐獻者嗎?哪個高官才能享受這種特權?

另外,浙江一家醫院3月1日也完成了一名66歲女性中共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患者的雙肺移植手術,陸媒稱這是「全球首例老年中共肺炎移植手術」。

這兩宗雙肺移植手術獲取肺源的時間很短,因此有預約供體的嫌疑,而遭受外界質疑,施行第一起手術的主刀醫生陳靜瑜,以及施行第二起手術的主刀醫師韓威力都曾因為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名單。

相關新聞

哪位染中共肺炎高官在江蘇移植了雙肺?

中國中共肺炎病人移植雙肺 全球首例曝秘密

首例老年雙肺移植 浙江主刀醫生也涉嫌活摘被追查

時局有變

北京當局為防中共肺炎疫情之下經濟崩潰危及政權,強令全國各地復工。爆發不少復工後的集聚性感染事件。除了工廠復工,各地商鋪也陸續開業。但許多商家由於很長時間沒有任何收入,而沈重的租金就使他們根本無法負擔。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商家們就集體走上街頭,要求減免租金,然而他們的遊行示威遭到警察的阻攔或鎮壓。

相關新聞

時局有變 全國多地爆發商戶遊行示威(視頻)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