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官慶病死 傳是華春瑩丈夫 曾赴美治病 網民罵翻(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20-03-07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官官慶病死,去年曾赴美國治病,網傳其妻子是華春瑩。
高官官慶病死,去年曾赴美國治病,網傳其妻子是華春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3月6日,大陸官媒披露一訃告,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中國建築集團公司董事長官慶,3月6日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享年55歲。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官慶罹患腦癌,去年曾赴美醫病,網上瘋傳他的妻子是現任中共外交部新聞司長、剛卸任發言人的華春瑩,但這一說法未經證實。

中國建築官微訃告原董事長官慶去世的消息,是在3月6日11點59分。當天下午,官慶生前摯友的妻子湯玲也在朋友圈發文說:「官慶就這樣離開了,離開了高齡健在的父母、相濡以沫的妻子、最最疼愛的女兒,離開了想他念他的親人朋友⋯⋯」

報導稱,官慶一家與湯玲一家的聯繫多年來從未間斷,兩家是至交。官慶與湯玲的丈夫是湖南大學的本科同窗,碩士也是同門師兄弟。2017年初,官慶因患腦癌去美國治療時,湯玲夫婦曾去探望過。「去年病情復發後,中建眾多領導以及許多親朋好友,都竭盡全力都尋找各種方法為他醫治。但是,無情的病魔還是殘酷地奪走了他年僅55歲的生命。」湯玲寫道。

據《澎湃新聞》報導,官慶一直在中建集團體系內工作,曾歷任中國建築西南設計研究院副院長,院長、黨委副書記;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總經理。

2015年開始,官慶擔任中建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同時在中建股份(601668.SH)擔任董事長、總裁職務。2015年掌舵中建後,官慶大力響應「一帶一路」,稱要帶著中建集團「走出去」。

2017年10月24日,官慶當選為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陸媒稱,這一政治頭銜加身中建集團,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2019年9月2日,官慶從中建集團離職,由原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接替。

在看到官慶去世的消息後,有網友評論說,幾個月前,周乃翔接替官慶時,卻並未公布他的新任職,當時就很疑惑。之前還不明白為什麼一下子換人了,或許,彼時的離職正是由於病痛所迫。

也有網友揶揄:「國家幹部應該公費醫療在指定醫院看病的,誰批準可以擅自出國看病的?這得查查有什麼問題。」「天天罵美國,卻跑到美國來治病,不愧為中共的高官。」「這麼大官,居然不愛國!」

多家媒體報導稱,官慶的妻子是現任中共外交部新聞司長,上月卸任發言人的華春瑩,但也有網友闢謠說,華春瑩並非官慶之妻。

但不論消息真假,從這些媒體報導下面的大量網友評論中,可以看出中國網民對華春瑩的真實想法:

@gamlastan:「現在理解她(華春瑩)為什麼老是一副怨婦的樣子,好像世上的人都欠她的,老是以一個戰無不勝的‘女戰狼’的身份出現。原來⋯⋯吼吼。」

@川總:「(華春瑩)滿口噴糞,害死老公。」

@老李子:「報應!」

@To_Me:「開瓶酒,喝一杯。」

@hansha:「老天有眼!」

@fkkn:「這下掛名的丈夫死了,可以更加肆無忌憚地出去浪了。」

@遊客98.14:「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忠誠的共產主義官慶董事長去馬克思那裡報到了,淫姐的春天到了。」

@虎翼:「不管是真是假,可見華春瑩代表的機構是多麼醜陋,令那麼多人厭惡和唾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