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猛甩鍋蔣超良?未刊發講話曝光(圖)

發表:2020-03-06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9日出版的《求是》刊文再度爆出猛料,涉及習近平未刊發的嚴厲講話。
2月29日出版的《求是》刊文再度爆出猛料,涉及習近平未刊發的嚴厲講話。(圖片來源:Fred Dufou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繼上一期中共黨刊《求是》刊文首次披露習近平早在1月7日即就中共肺炎疫情有內部反應後,2月29日出版的《求是》刊文再度爆出猛料,間接披露了湖北原省委書記蔣超良被撤換內情,涉及習近平未刊發的嚴厲講話,被指暗批蔣超良等人疫情防控工作不力。

該期《求是》刊登的是習近平出席2020年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和2020年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時的兩篇講話節選。兩次會議召開時,官方媒體都公開報導了相關內容,包括習近平的講話,但是習的一些話當時並沒被放進報導中。

習近平未刊發講話曝光 大外宣指暗批蔣超良

《求是》的這篇文章披露習近平2月5日講話中,提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生後,中共各級黨委和政府在「黨中央統一領導」下,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也有一些地方和部門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進退失措,出臺的一些防控措施朝令夕改,一些地方甚至出現了嚴重妨礙疫情防控的違法犯罪行為,群眾對此不滿意。」

大外宣《多維》的解讀認為,這是一段措辭相當強硬的講話,揭示了當時湖北政壇接連出現的人事動盪和不斷傳來問責消息的原因。

該解讀說,講話內容是在2月5日發表的,這表明習近平所指責的不可能是2月17日剛剛走「馬」換「蔣」後的湖北新黨政班子,而是專門指涉湖北原省委書記蔣超良和武漢原市委書記馬國強。

另外,解讀稱,在這次講話之前,習近平剛剛於2月3日召開了一次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在這次會議上,習近平在上述講話中最後提到,對那些不作為、亂作為的官員,對那些工作不投入、不深入的官員,對那些不會幹、不能幹的官員,要及時問責、問題嚴重的要就地免職。這些講話也在會後官方報導的習近平講話中未出現,而是在上一期《求是》才登出。

文章認為,正是在這次會議之後,湖北開始啟動地方問責程序,地方紅十字會和多名武漢市官員被問責甚至免職;同時,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南下擔任督戰湖北的中央指導組副組長,而原國家衛健委副主任、中央指導組成員王賀勝轉任湖北省委常委兼省衛健委主任。一週後,湖北省和武漢市於2月13日雙雙換帥。

文章認為,這就更加證實了習近平的矛頭所向。習近平所列舉的「三個群眾不滿意」,顯示蔣超良的執政能力無疑是有相當問題的。這一銀行金融出身,曾經以研究貨幣金融政策著稱的「金融黨委書記」甚至顯得驚慌失措。

值得注意的是,蔣超良曾是王岐山的得力副手。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廣東曾設「廣東省地方中小金融機構和農金會金融風險處置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是常務副省長王岐山,蔣任副組長。

據《湖北日報》2019年11月29日報導,11月28日,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在省委黨校就四中全會發話,當中接連近十次提及習近平的名字,要求官員「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導」,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又說什麼「在黨言黨,以身許黨」之類黨話。

但雖是王岐山舊部,並一度努力向習表忠,也難逃在關鍵時刻被拿下的命運。

2月13日湖北和武漢一日「變天」換帥之後,《蘋果日報》撰文指,一覺醒來,湖北官場已經變天。湖北官場大地震,顯示疫情未能受控,湖北省尤其武漢市到底有多少人感染,有多少死亡,沒有人能說得清。就在昨天,湖北呈報新增確診病例一萬多人,死亡二百四十多人,官方解釋數字急增是改變統計方法所致,其實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說明欺瞞之風與病毒一樣仍在蔓延。

文章說,湖北官員在防疫方面的顢頇無能,無心無肺,早就有目共睹,丟掉烏紗帽是罪有應得。但湖北官場地震的最主要原因,是疫情蔓延危及習近平的形象及權威。武漢市及湖北省官員一再表明,去年12月已將疫情上報衛健委,而根據有關法律,地方政府沒有公布流行病的權力,暗示隱瞞疫情的不是湖北,而是中央。

時評人士程曉容文章則指出,湖北官場的震盪,無非是出於平民憤、推責或追責的政治需要,它的結果已明:換湯不換藥,沒用。而這三個有政法系背景的官員接管武漢,凸顯中共力求維穩。只要政權的穩定被置於首位,人民的各項權利就不可能得到切實保障,生命安全將繼續受到威脅。

紅朝怪象:中央與地方互相甩鍋

中共在歷次天災人禍和重大事故的所謂「問責」,都會拋出「替罪羊」,以渡過政權危機。中共肺炎自去年12月初爆發後,中共從地方到中央一直隱瞞疫情,直到疫情擴散至海外,中共當局備受輿論譴責。官方報導顯示,中央與地方就瞞報疫情的責任,互相甩鍋。

1月27日武漢市長周先旺向央視表示,疫情「披露的不及時,這一點大家要理解,因為它是傳染病,傳染病有傳染病防治法,它必須依法披露。作為地方政府,我獲得這個信息以後,授權以後,我才能披露,所以這一點在當時有很多不理解」。周先旺的表態,被中國內外廣泛認為是在「甩鍋」,且是「把鍋甩給中央」。

中央社表示,更重要的,周的言論讓中共中央感到尷尬。

中共黨刊《求是》雜誌2月15日披露,習近平自己在高層內部會議中說,早在1月7日就對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但奇怪的是,習的這些話沒被官媒發表。而習近平直至1月20日才首度公開對疫情作出「重要指示」。

中央社認為,習近平藉此展現「早已親自指示」,規避延誤疫情通報的責任,「是最高級別甩鍋」。

隨後又有港媒《明報》引述「北京消息」說,中國疾控中心1月6日就已將疫情報告中南海,但習近平7日開會時要求「不要影響過年氣氛」導致貽誤戰機。

當然,也有人質疑說,習1月7日在內部會議提及疫情防控的這些話沒被官媒發表,到底是否主管文宣的王滬寧在有意封殺習的言論,還是習近平自己要求不發表?有關這些權鬥陰謀論,目前不得而知,但無法遮蓋中共高層的集體隱瞞事實。

中央社刊文稱,現在最普遍的質疑,在於習近平領導的中共黨中央,最遲在1月7日甚至1月3日就知道了疫情的嚴重性,卻等到1月19日緊急派遣專家前往調研後,才在1月20日作出指示並啟動防疫措施。在時機上,至少被耽誤了2週。而這致命的2週,釀成蔓延全球的重大疫情。

文章還指出,若習近平強調對防疫「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那麼先前因疏忽釀成疫情的最大責任,是不是也要由「親自指揮」者承擔?習近平攬的權越大,邀的功越多,甩不掉的鍋也越多。而且越在乎,就越如此,這是權力的定律。中共黨史上,從毛澤東以來,無不如此,特別是遇上重大災難時,更是如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