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月1日起施行「史上最嚴網路整肅措施」(圖)

發表:2020-03-0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3月1日起施行「史上最嚴網路整肅措施」
中共耗巨資打造防火長城,封鎖中國民眾瞭解國際信息的所有網路渠道。(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3月1日訊】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早前頒布的《網路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2020年3月1日起施行,針對網路信息內容生產者、服務平臺、服務使用者,以及網路行業組織的「網路行為」和「網路內容生態」,從嚴進行「規範管理」。

中國官媒報導,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表示,2019年12月出臺的《規定》,旨在營造良好網路生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規定》明確提出網路信息內容生產者網路信息內容生產者不得製作、複製、發布含有「違法信息」的內容,包括反對憲法基本原則、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的、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歪曲、醜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跡和精神,以侮辱、誹謗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的,以及嚴禁侮辱、誹謗、威脅、散佈謠言,侵犯他人隱私人肉搜索、流量造假等等共11種內容。

華人解讀《網路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

對於中共出臺的《規定》,華人網友「小巴豬」表達了他的獨到見解,引髮網民關注。

他寫道,這個「規定」主要是針對網際網路內容的,有他的目的,下面我來解讀一下:

首先在總則部分,明確「網信辦」負責統籌管理全國網路信息內容生態治理和相關監督管理工,政府、企業、社會、網民都受它監管。以後「網信辦」就是中國的網路皇帝。

我認為這一部分和中南坑內部的權力鬥爭有關,是中共高層在爭奪網路控制權的一種表現,目的是控制網路不允許發出對自己不利的聲音,同時利用網路控制輿論打擊政敵。之前就發生過多次在網路上突然爆發出關注度極高的敏感事件,比如華為員工被抓事件,華為HR為民請命事件,李文亮醫生去世引髮網民憤怒事件,這些事情背後都是有某股勢力在故意牽引,而他們利用的就是網際網路。

第二個針對網際網路內容的發布者,規定了鼓勵以及禁止「製作、複製、發布」的內容。簡單的來說就是鼓勵發布宣傳習思想、國家重大決策、黨的「好政策」、「正能量」等這些內容。

這裡的內容很關鍵,就等於是告訴所有網際網路運營商,以後網上那些比如「熱點」、「排行榜」、「推送」可以推哪些內容,不可以推哪些內容。

而且這裡面有一個矛盾。中國憲法第34條規定,凡是年滿18歲的中國公民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第79條規定,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年滿四十五週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可以被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

如果中國老百姓去參選,並且選上了,不就等於顛覆了你中共的政權嗎?所以這裡是矛盾的。

第三個是針對網際網路服務平臺的,從賬號註冊到實施巡查全面監控,設立內容負責人。並且明確規定了不能傳播、鼓勵傳播、抵制傳播的內容。

不能傳播的就是第二項裡面禁止傳播的內容,比如你去罵毛岸英,這個絕對不能傳播,因為人家是烈士;再比如某某官員掠奪了某企業幾千億,但是文件上打上「機密」兩個字,這個就不能傳播。

鼓勵傳播的就是宣傳習思想這些,吹捧領導吹捧黨的內容。

《規定》裡面還明確了,網際網路服務商,要在首頁、彈窗、精選、熱搜、榜單、推薦、輸入法皮膚,聯想詞,皮膚等,網路小說遊戲和動漫的首屏、精選、榜單、彈窗等,還有其他像電商、生活服務類的網站的彈窗、推薦等等,這些地方推薦《規定》中鼓勵推薦的內容。

也就是說,以後網上的熱門話題都被網信辦控制,網信辦讓什麼成為熱點,什麼就成為熱點,更見方便中共操縱輿論、控制輿論。

剩下的內容還包括網民不能發布違法內容、監督管理、行業組織、法律責任等內容,都不是很重要,就不一一的列舉了。

這個《規定》,我的看法是,用意還是在於權力鬥爭,兩派相爭,一派利用網路煽動輿論攻擊另一派,另一派乾脆所有網路熱點宣傳口,牢牢控制輿論。

至於老百姓的利益,是不是能夠看到真相,網民的權力,有沒有言論自由,完全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之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