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發甩鍋論 遭曝身家驚人 兒子身份曝光(組圖)

發表:2020-02-29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南山
鐘南山(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被網民稱為中共御用專家的鐘南山頻發雷人言論,特別是日前稱「疫情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引發外界質疑是代黨甩鍋。鐘南山擁有3家公司,密切關聯的公司達90家,兒子亦享受中共國務院特殊津貼的消息隨後引爆網路。

綜合媒體報導,鴻海富士康科技集團2月25日宣布,聘請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鐘南山擔任集團新冠肺炎防疫及復工總顧問。而查詢大陸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會旗下的權威軟體「天眼查」,可發現鐘南山有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鐘南山是董事長。該公司的副董事長周榮擁有34家公司,另一名副董事長張曉雷有20家公司。該公司全部的高管層合計擁有90家公司。

對於有輿論質疑,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層屬於「科技權貴階層」,這些專家背後是否有很多的利益?鐘南山並未作出任何回應。

另外,有媒體留意到,8年前拍攝的一檔公益節目《中國人物誌》近期重新成為眾人的焦點,其中一期節目的主角是鐘南山,他兒子鐘帷德也在節目中出鏡。有網民從視頻中看到鐘帷德腰間的愛馬仕腰帶。

公開資料顯示:鐘帷德目前是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是享受大陸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專家。他同時還是全國青科協及省青聯委員,中華醫學會泌尿外科分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及廣州醫學會主任委員英國伯明翰大學,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及瑞典科羅倫斯佳研究中心學術顧問及客座研究員,廣州醫學會泌尿外科分會主任委員,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常委。

鐘南山發甩鍋論遭曝身家驚人兒子身份曝光
鐘帷德腰間的愛馬仕腰帶引起網友關注。(微信圖片)

鐘南山最新甩鍋言論遭炮轟

現年83歲的鐘南山曾因在2003年SARS(非典)時期的表現,開始成為官方熱捧的中國傳染病學權威。他是本次中國防控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的所謂領軍人物,出任中共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不過,鐘南山不時發聲,被認為主要為了官方維穩。

中共肺炎去年12月末爆發,中共當局一直在掩蓋和淡化,並謊稱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同時以「傳謠」為名抓捕8名傳播疫情的前線醫生。

1月20日,在官媒報導習近平對疫情作出指的當晚,鐘南山才在央視說,肺炎「確定可以人傳人」,並提及有1名病人感染14名醫護人員。不過當時中共仍強調疫情「可防可控」。當時官方報告只有200多人確診,死亡幾人。之後官方統計數字暴漲。

直到1月23日武漢突然封城,鐘南山仍聲稱,他確認武漢和廣東省的病患數量沒有任何隱瞞,整個過程非常公開透明,並有信心不會重演SARS疫情。

鐘南山1月28日聲稱,一週或10天會出現拐點,只要措施做到位,正月十五(2月8日)之前,很可能會出現疫情拐點,不會再大規模增加了。不過,進入2月武漢疫情大爆發,病毒擴散全球。在拐點論不准之後,他近日又改口稱到4月「基本控制疫情」。

直至目前,中共宣稱有8萬人染疫,但專家認為,目前至少有50萬人染疫。

鐘南山最新引發爭議的言論是,2月27日他在廣州醫科大學舉辦的疫情防控記者會上聲稱,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

鐘南山此番言論在網路上引發一片質疑聲。有網民指,鐘南山已經變成了中共政府的傳聲筒。「我早看出來共產黨要轉移公眾視線。先是海鮮市場、蝙蝠、野味。然後再利用這個鐘南山的嘴來引導人們的想法。最後的一個辦法就是把責任全部推給美國,他們好脫身!」

有網民質疑,鐘南山這是怎麼了?有難處可以不說話,但不能亂說話。早在他稱「人傳人」的至少前20天,就已發生若干醫護人員感染;這回更邪乎了,栽贓蝙蝠和華南海鮮市場之後又企圖陷害美國了?

還有網民說,鐘南山稱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發源在中國。這鍋甩得「藝術」,給人造成一種錯覺,疫情從開始出現到現在,國外比中國危險多了,甚至有可能是來自外部源頭的病毒引入中國。

有網民說,「鐘南山現在就像個木偶,完全就成了黨的喉舌了」;也有網民直接指出:「從鐘南山改口風那麼多次你還看不出來他就是黨中央派出來帶節奏的麼?前期先立好偉光正的權威形象,後期基於政治需要說的任何話都可以有人相信了」。

據陸媒報導,2月初,廣東一名男子在網上開罵中共官方醫學權威鐘南山,並連帶開罵中共政府,事後被行政拘留15天。但報導沒有提及網民發表了什麼言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