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犯確診後突破武漢封城返京 輿論炸鍋 疑震動中央(組圖)

發表:2020-02-26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北京市新怡家園社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市新怡家園社區24日驚傳一人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此人並非在北京確診,而是在武漢確診,而後進入北京,外界紛紛質疑,武漢封城之際她究竟是如何進入北京?

近日中國大陸上演了一場越獄真人版戲碼。 《新京報》報導,北京市新怡家園社區7號樓3單元24日出現一名中共肺炎感染者,由於此人非北京市確診,因此引起外界關注。

中央社記者在北京的住處,恰巧距離新怡家園直線約400米,特地前往該社區查看。報導指出,與2月4日作比較,社區唯一出入口北門、多了「返京」人員登記處,住戶進出全要量手腕溫,但這也是17日以來,各小區的正常管制措施。

據北京市官方信息顯示,該女姓黃,22日由家人開車從武漢接進入北京,因其18日在武漢曾經有過發熱(發燒)症狀,故抵京後很快確診為感染病例。

這份公告奇特之處,是強調黃女為「非北京」確診病例,即在武漢就已確診;而武漢市「短暫性」解除交通封鎖是24日,這位確診病例22日如何離開武漢回到北京?

據第一財經引述知情人士稱,此人是監獄刑滿釋放人員,在武漢已確診、屬武漢確認病例,但由於其是北京人,刑滿釋放後,由北京家屬自行開車去武漢接回。

事實上,大陸官方先前對全國疫情的評判是:「取得階段性成效,出現積極向好趨勢」。但從官方防控7點要求看,湖北武漢與北京都是「單獨列出」。

中國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26日在記者會證實,截止2月25日,湖北、山東、浙江3省的5個監獄共有確診病例555例;其中,湖北武漢女子監獄確診人數超過279例,正好是這位黃女入監的監獄。

關於黃女進入北京的細節,報導稱,22日凌晨2時左右,家屬開車進入社區,車上兩人、其中一人來自武漢;22日中午左右,社區接到重點關註名單後獲知此事,安排專人到家門口進行「封門」,當晚8時後,兩人被疾控部門接走。新怡家園社區也證實此事。

目前相關部門未具體說明,該女在武漢刑滿釋放後,是否可以在封城之時離開武漢。

由於武漢早於1月23日就實施了「封城」,再加上北京暫停往來湖北的航班及鐵路運輸,甚至在居住屋苑(村)實施封閉式管理,外來人員和車輛原則上不得進入,而黃女卻可以突破重重封鎖進入北京,不禁引發民間猜疑。

網友紛紛留言:「怎麼在武漢封城的情況下出去的?」「家屬為何能出入武漢及北京?」「查查是不是哪個甚麼二代。」「又一位特權階級被暴露了!」「封了的故宮和武漢並沒有甚麼區別,想進就進,想出就出。」

中共肺炎
黃女突破重重武漢封鎖進入北京,不禁引發民間猜疑。(圖片來源:微博)

隨著輿論在網絡持續發酵,相關事件疑似驚動中共中央,新華社的「新華銳評」指出,該事件有一連串疑問未有解釋,「武漢的防疫事關戰『疫』成敗,容不得任何閃失」,「如果是通過不正當渠道出城,就說明武漢在相關規定執行上出現了漏洞,必須一查到底,追究相關人的責任,並及時補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