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專家研究指向中共病毒疑人工合成 (圖)

中國前沿生物化學研究帶來潛在公共健康威脅

作者:黃清 發表:2020-02-02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冠狀病毒
冠狀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近日,美國權威專家發論文多項證據指向中共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或在實驗室合成,很可能是被泄漏。另有印度科學家論文顯示這種病毒中或有愛滋病毒的基因插入,由此引爆外界對中國不受制約的前沿生物化學研究可能給帶來的潛在公共健康威脅的質疑。

匹茲堡大學的高級研究科學家、生物信息學分析核心的總監詹姆斯·里昂斯·韋勒(James Lyons-Weiler)于1月30日發表一篇名為【關於武漢冠狀病毒的源頭】的重要文章。他在美國內華達州裡諾大學獲得了生態進化與保護生物學博士學位。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的四種假設

韋勒博士稱,自從1980年代以來,人工合成病毒技術就已經在分子病毒學領域被應用了。武漢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為探明這個病毒的來源提供了強有力的線索。因為這個病毒的基因序列中有一段大概1378bp長的序列,和其它所有相關的冠狀病毒中的序列都不同。BP是一個生物學中的專有名詞,中文是鹼基對,它是形成核酸DNA、RNA單體以及編碼遺傳信息的化學結構。也就是說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裡面有一串序列是和別的冠狀病毒都不一樣。

韋勒博士提出這個序列有三個特徵。這個系列和一種叫pShuttle-SN的載體具有明顯的序列相似性,這個載體80年代在中國用於製造更能激發人體免疫系統反應的冠狀病毒。為什麼要製造這種病毒呢?就是為了開發出好的疫苗。大家知道疫苗就是把一小點病毒打到人體內,激發人體的免疫系統產生抗體。那麼他們製造的這種病毒能夠更容以激發免疫系統的反應,所以它就能成為比較有效的疫苗。

Weiler博士同時提出了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四種來源的假設 :

一、這是一種和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同種的病毒,不是合成的。

二、一種和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同種的病毒從自然界吸取了類似SARS病毒的蛋白質。是一種自然組合。

三、在實驗室裡面合成的,目的是製造生化武器的病毒。

四、在實驗室裡面合成的,目的用於研製疫苗的病毒。

此外,還有一篇印度科學家研究發現,武漢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有一段插入的基因序列和愛滋病的基因序列一致。由此,他們也懷疑這種新型冠狀病毒是人造的。但這篇文章還沒有經過同行評審。

病毒或是被泄漏

這篇發表在IPAK網站上的關於冠狀病毒一文的核心結論是,有明確的證據表明,2019新型冠狀病毒基因組合中的一個新序列是在實驗室被合成出來的。也就是說,這個新型冠狀病毒有可能是在實驗室裡被合成出來的。合成的動機可能是為了製造抗SARS的疫苗。但是因為實驗室管理不當,病毒被泄漏出來。

英國《每日郵報》此前發表的文章稱,實際上,美國科學家早就警告,病毒有可能從位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逃脫」出來。

馬里蘭州生物安全顧問蒂姆.特雷文(Tim Trevan)早在2017年就在《自然》期刊上發表評論說,他擔心中共體制下所創造的文化會使這個研究所變得不安全,因為每個人能夠自由發言和信息公開很重要,但中共不會允許。

《自然》是全球最具權威的學術期刊之一。其文章披露過,SARS病毒已經多次從北京一個實驗室「逃脫」。

武漢P4實驗室距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地「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大約20英里(約32公里)遠。《華盛頓時報》稱,一些報導認為,病毒有可能是從實驗室中傳出。

武漢P4實驗室研究全球最危險的病原體。此外,實驗室還進行動物研究。但和西方國家相比,在中國,動物研究的規則要寬鬆得多。這也是特雷文所擔心的地方。

比如研究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行為,要想研發治療和疫苗,就要求在給人做測試之前,讓研究用的猴子感染上這些病毒。但問題是猴子是不可預測的。它們可以跑、它們可以抓撓、它們可以咬,它們所攜帶的病毒會散佈在腳、指甲和牙齒上。

迄今對2019-nCoV最權威的研究

北京時間1月30日,全世界最重要醫學期刊之一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M)發表了一篇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中國武漢的早期傳播》的論文,提供了迄今為止最為詳細的流行病學研究。

這篇研究指出,有證據表明新型肺炎病毒的「人傳人」在去年12月中旬就已經發生了(親密接觸者之間)。

多國專家研究指向中共病毒疑人工合成

上圖顯示了研究中425名患者的發病時間,大多數患者(55%)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在圖中由深色表示),後期則僅有少數患者(8.6%)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途中淺色區塊)。通過對十個確診病例的分析,估計潛伏期中位數為5.2天,95%的病例潛伏期都在12.5天內。

報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是否繼續以同樣的速度進行,取決於中國目前實施的控制措施的有效性以及受影響地區的居民採取降低風險行為的程度。在沒有抗病毒藥物或疫苗的情況下,疫情控制依賴於對有症狀病例的迅速發現和隔離。

美國生化武器专家:生武可能性小

海外知名媒體人蕭茗採訪美國生化武器专家指出,不認為中國在發展生化武器,原因很簡單,生化武器在戰場上是非常沒有效率的武器,所以各個國家都沒有在研發這樣的武器。因為病毒不能是定向的,它很可能也會感染到自己人,因此在研製生化武器的首先,就要先研發出對抗病毒的抗體。

旅美學者章天亮引述耶魯大學獲得免疫學和微生物學博士學位的專家指出,現在人工合成病毒非常容易,就像電子計算機的編碼一樣,可以按著編碼的順序就可以合成出一種病毒來。但對於那位印度科學家的研究,他持有保留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