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大科技公司和矽谷勢力令人深感不安(圖)

發表:2020-01-18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堅定的保守派、共和黨人泰德·克魯茲(Ted Cruz)與民主黨人在很多方面有不同意見,但是讓大型科技公司承擔其應有的負責是克魯茲與民主黨人共同的看法。在過去的大部分時間裏,這位德克薩斯州參議員提高了對矽谷科技公司行為的警覺,包括挑戰這些大科技公司平台上的內容、反競爭的行為,以及對保守的偏見做法。

據《華盛頓觀察者》報導,克魯茲在接受採訪時說,當看到民主黨人對大科技公司行動,他感到很鼓舞。「我認為大科技公司和矽谷的勢力令人深感不安。」

他表示,一個很好的例證是: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要購買臉書的廣告,敦促根據反托拉斯法將臉書拆分,但臉書拒絕讓她投放廣告。

「而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愚蠢的舉動,」克魯茲說。該事件促使他第一次轉發了沃倫的推文。

克魯茲對大科技公司的最大投訴之一是這些公司對《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的運用,該法案為技術公司提供了針對用戶在其平台上創建內容相關訴訟的保護。

克魯茲在本月的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上說,該規定允許「大科技公司逍遙法外,對持他們不喜歡的政治見解的美國人進行審查,並且對他們的行為不承擔責任。」

克魯茲在去年四月份舉行的一次技術審查聽證會上說:「從幾乎任何方面來看,如今的大型科技公司都比標準的石油公司更為強大。」

他說:「如果我們有科技公司利用壟斷權來審查政治言論,我認為這會引發真正的反托拉斯問題。」

在去年四月的聽證會上,當克魯茲問臉書和推特的代表是否為中立平臺時,兩家社交媒體巨頭都不願給出是或否的答案。

谷歌、臉書和推特都堅決否認任何技術上的保守主義偏見,稱沒有證據表明他們系統地偏愛平台上的一種政治思想。哈佛大學伯克曼·克萊因(Berkman Klein)網際網路與社會中心的一項研究稱,在當前的媒體環境中,保守新聞和宣傳比自由新聞的傳播速度更快。

但克魯茲還是深信「大科技公司的力量和審查真的很危險」,而這種威脅「只會越來越大」。

「我不認為我們希望由少數矽谷億萬富翁控制民主,」克魯茲表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