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高中生到NASA實習 上班3天發現新行星(圖)

發表:2020-01-13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捕獲的環聯星運轉行星想像圖。
NASA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捕獲的環聯星運轉行星想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NASA)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訊】美國一名17歲的高中生庫基爾(Wolf Cukier),去年暑期到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實習,沒想到上班第3天就發現了一顆全新行星,命名為「TOI 1338 b」。庫基爾在今年聯同科學家一起發表了有關發現。

據《自由時報》報導,來自紐約斯卡斯代爾高中(Scarsdale High School)的沃爾夫.庫基爾(Wolf Cukier),2019年夏季到NASA位於馬里蘭州的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擔任暑期實習生,負責的工作是查看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he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簡稱TESS)拍下的照片,檢查星體的亮度變化。

據悉,這是TESS「行星獵人」(Planet Hunters)計畫的一部分,該公民科學計畫允許非NASA工作人員幫助尋找新行星。

結果,實習第3天,庫基爾就發現了一顆新行星。

在確認這名少年的發現後,NASA近日在網站上宣布了這項消息,並在上週夏威夷舉行的第235屆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提交了庫基爾與其他科學家共同撰寫的論文進行審查,同時宣布新發現的行星已被命名為「TOI 1338 b」。

值得注意的是,年僅17歲的庫基爾發現的新行星是TESS發現的首個環聯星運轉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即同時環繞2顆恆星運轉的行星。其兩顆恆星每15天繞彼此運行一次,其中一顆比太陽大10%。

NASA指出,該行星大小約是地球的6.9倍,介於海王星和土星之間,位於繪架座(Pictor)內,距離地球約1300光年。

庫基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以《星際大戰》形容他的發現。他說:「我發現了一顆行星,它環繞2顆恆星運轉……《星際大戰》中的塔圖因(Tatooine)就是這樣,每次日落,都會有2顆星落下。」

NASA指出,由於信號類型的問題,像「TOI 1338 b」這樣的行星很難通過演算法被發現。戈達德研究科學家科斯托夫(Veselin Kostov)解釋說,人的肉眼則是很擅長挖掘一些數據規律,尤其是非週期性規律,就像這些系統中出現的凌日過程。這也是例如庫基爾這樣的實習生能幫到NASA的原因。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