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計畫」華裔女科學家和一名中國公民在美被起訴(圖)

發表:2020-01-10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
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1月10日訊】田納西州格林維爾市(Greeneville)的一個陪審團已對密歇根州蘭辛市(Lansing)56歲的尤小榮(音譯,Xiaorong You或Shannon You),以及現年61歲的來自中國山東省的劉相晨(音譯,Liu Xiangchen)提出起訴,理由是他們密謀竊取與無雙酚A(無BPA)塗料的配方。尤小榮還被指控犯有七項盜竊商業秘密罪和一項電匯欺詐罪。

美國司法部消息,國家安全助理檢察長約翰·C·德默斯(John C. Demers),田納西東區檢察長道格拉斯·奧比(J. Douglas Overbey),FBI國家安全局執行助理主任傑伊·塔布(Jay Tabb)和FBI諾克斯維爾(Knoxville)辦事處特殊特工負責人特洛伊·薩洛特(Troy Sowers)宣布了這一消息。

該起訴書中指控的行為是搶劫、複製和替代技術開發的例證,助理檢察長戴默斯(John C. Demers)說。「尤小榮被指控對價值超過1億美元的商業秘密進行惡意、預謀盜竊和轉移。目的是成立一家中國公司,與被竊取商業秘密的美國公司進行競爭。不幸的是,中國繼續利用其‘千人計畫’等國家計畫來招攬和獎勵盜竊國家商業機密與知識產權的行為,但(美國)司法部將繼續優先進行此類調查,以確保中國(中共)明白這種犯罪行為是不能被接受的商業或經濟發展模式。」

「我們的辦公室致力於和我們的聯邦、州和地方合作夥伴緊密合作,以識別和起訴那些從事非法和欺騙手段以竊取商業秘密的人,並保護那些花費數百萬美元進行開放的公司的信息,」田納西東區檢察長奧比(J. Douglas Overbey)說。「盜竊這些信息不僅可能對我們的美國公司造成破壞,還可能對我們的整體國家和經濟安全構成威脅。」

「起訴書中陳述的事實表明,密謀者從事公然的犯罪活動,」FBI國家安全局執行助理主任傑伊·塔布(Jay Tabb)說。「他們以多家公司為目標,瞄準估值近1.2億美元的商業機密。正如本案所顯示的那樣,FBI決心盡一切可能將那些試圖竊取屬於美國公司機密的人繩之以法。」

「正如起訴書所強調的那樣,即使在東田納西州,從美國公司盜竊商業機密仍是一種新興的經濟威脅,」FBI諾克斯維爾(Knoxville)辦事處特殊特工負責人薩洛特(Troy Sowers)說。「在這個案子中,我們的特工和檢察官的不懈努力兌現了FBI對保護美國獨創性的承諾。」

據悉,該不含雙酚A的商業機密歸多個所有者,開發總成本估計至少為1.196億美元。直到最近,雙酚A(BPA)仍被用於罐頭、其他食品和飲料容器的內部塗層,以幫助最大程度地減少口味的損失,並防止容器與所盛的食品或飲料發生反應。由於發現BPA可能有害,公司開始尋找不含BPA的替代品。這些替代方案開發困難且昂貴。

從2012年12月到2017年8月31日,尤小榮被亞特蘭大的一家公司聘為全球研究首席工程師,該公司已與眾多公司達成協議,以進行各種無BPA技術的研發、測試、分析和審查。由於她在BPA和不含BPA的塗料技術方面具有廣泛的教育和經驗,因此她是少數能夠獲得屬於不同所有者的商業秘密的僱員之一。從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尤小榮被聘為田納西州金斯波特(Kingsport)一家公司的包裝應用程序開發經理,在那裡她是擁有該公司商業機密的少數僱員之一。

提交給美國地方法院的起訴書披露了陰謀的細節。起訴書稱,尤小榮、劉相晨和第三個同謀制定了一項計畫,其中尤小榮將利用她與兩名美國僱主的雇佣關係來竊取商業秘密,並將有關的商業秘密和經濟利益的信息提供給由劉相晨管理的中國公司,該中國公司將利用被盜的商業機密開發產品,並從中獲利。作為交換,劉相晨將根據尤小榮所竊取的商業秘密,幫助尤小榮獲得千人計畫獎和另一筆經濟獎勵,並給尤小榮該新公司的所有權份額。串謀者還同意通過銷售使用被盜商業機密的設計、開發和製造產品與被竊取機密的美國和外國公司競爭。

FBI諾克斯維爾(Knoxville)辦事處正在調查此案。

田納西州東區和國家安全部的反情報和出口管制部門正對該案發起訴訟。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