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結婚結婚再結婚……還是移不了民(圖)

發表:2019-12-30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男子結婚結婚再結婚 還是移不了民
一名中國男子先後與3名加拿大公民結婚,並3次申請移民,但直到現在還在移民路上奮戰。(圖為加拿大國旗/圖片來源: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0日訊】一名名叫曾克(Ke Zeng,音譯)的中國男子,在14年期間,先後與三名加拿大公民結婚,並三次申請移民,可是直到現在,曾克都沒能安穩,還一直在為自己的移民身份奔波。

中國男與加國公民的三段婚姻:

第一段婚姻:

據加國無憂引述CBC報導,2005年,曾克與加拿大一公民結婚,2007年在配偶擔保下,獲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權,不過兩人於2009年離婚。2012年,加拿大移民部判定這段婚姻屬假結婚,根據《移民及難民保護法》,將曾克驅逐出境,並判他兩年不准入境加拿大。

第二段婚姻:

2014年5月,曾克與另一名加國公民結婚並生育一個孩子。但是加拿大移民部上訴局於2014年9月駁回曾克的上訴,維持驅逐出境及不准入境的原判決定。

在2014年11月21日,加拿大國會修訂法例,把假結婚導致的不准入境時間從2年增至5年,又規定了在不准入境期間,也不能申請永久居民身份。

2015年5月22日,曾克只好離開加拿大。

第三段婚姻:

2017年11月,曾克第三次和一名加拿大公民結婚並申請永久居留權。但是移民部根據2014年11月21日通過的新法例,指他不准入境期限未過,申請人不能申請永久居留身份。

這一次,歷經挫折的曾克,向加拿大聯邦法院提出了司法覆核。曾以孩子為由要求,申請酌情簽發「返回加拿大授權書」。

經過調查,一名移民官員相信他的第三段婚姻是真實的。最初,這名移民官認為他可以獲發「返回加拿大授權書」。但是又鑒於五年不准入境的相關規定,申請人在這段時間內不得申請永久居民身份,於是沒有下發「返回加拿大授權書」。

為了結婚團聚 華男再戰移民部 

時間一晃,已經來到2019年7月16日,該宗案件在多倫多審理。

曾克指出,以他的個案,適用於修訂法例前的兩年不准入境的限制,但目前時限已過。換句話說,他已不受限制。同時,曾克認為,把修訂後的法例用在他的個案裡,屬於不適當地給予該修訂法追溯力。

2019年12月11日,聯邦法院法官Nicholas McHaffie做出裁決,認為移民部在修訂法生效前發出驅逐出境令。儘管其後國會修訂了法例,把不准入境時限增至5年,但是該修訂法不適用於之前已發出的驅逐令。

法官又稱,曾克不准入境的時限至2017年5月22日,而他在2017年11月24日才再次申請永久居民身份。該移民官認為,5年不准入境時限不適用於曾克的個案。因此,法院批准曾克的司法覆核申請,並擱置移民官駁回申請的決定,將申請人的永久居留身份申請發還給移民部作進一步處理。

14年光陰荏苒,曾克在結婚團聚的移民路上,還在繼續奮戰。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