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彭加木神秘失踪?北京不敢公開的驚人內幕(視頻)(圖)

發表:2019-12-26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彭加木神秘失踪?北京不敢公開的驚人內幕
科學家在羅布泊神秘失踪,最終真相大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80年,中國科學家彭加木在新疆羅布泊神秘失蹤,遍尋不獲,有人懷疑他被外星人劫持,或是叛逃到了蘇聯。但後來一名法醫披露了彭加木的死因,他是被當時同行的科考隊員集體謀殺。鑒於涉案人員眾多,中共當局無心追責,致使這起謀殺案的真相塵封至今。

科學家神秘失踪

彭加木是中國著名生物化學家,曾先後在中國科學院生化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生化所工作,1979年還兼任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長。其間十多次進入新疆,協助建立科研基地,主要從事植物病毒研究。

1980年5月,55歲的彭加木以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長的身份,率領共11人的綜合考察隊考察羅布泊。6月16日,當他們抵達庫木庫都克以西10公里處時,卻發現全隊所剩下的生活水和汽油只夠兩天的用量了。

科考隊按圖索驥,沒找到一處水井。精通水文地質的副隊長斷定,那一片沙漠地區不可能有水。經過全隊討論,決定向基地駐軍告急求援。當晚,科考隊向720基地發出「缺水」、「缺油」,並「捕獲一頭野駱駝」的電報。

6月17日,「720」基地答覆:「飛機18日到庫木庫都克。你們不要動,待命。」然而,彭加木卻留下半張寫著「我往東去找水井」的紙條後,神秘失蹤。

6月24日,中共廣播電臺首次播出了新聞,大致內容是彭加木在新疆的一次科學考察中失蹤,已經第7天沒有音訊。

此後,中共當局連續派出多架飛機和地面部隊,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財力,先後組織了4次大規模搜尋,搜尋面積累計為4000多平方公里。同時,還調動公安警察攜帶六隻搜救犬,參加現場地面尋找,皆無功而返。

除了官方的大規模尋找,民間和個人的尋找也持續不斷,不過結果都一樣。彭加木到底去了哪裡?有人懷疑他被外星人劫持,或是叛逃到了蘇聯。

1981年10月,中共官方確認彭加木在找水途中,被流沙掩埋而死。

法醫揭秘:死於謀殺

2005年4月,一支由甘肅省敦煌市七里鎮,8個農民及鄉鎮幹部組成的「開發沙漠旅遊」線路考察隊,驅車進入當年彭加木失蹤地,竟意外地發現了疑似彭加木遺骸的乾屍。

乾屍從沙漠運出後,經中共最權威司法部門鑑定:確係25年前失蹤的彭加木的遺骸。

2016年,一名叫朱明川的法醫,通過網路披露了彭加木的真正死因和過程,而這個真相是由當年辦案的鄧姓法醫留下的。

鄧法醫的日記詳細記錄了他在2006年解剖彭加木乾屍時的重大發現。他斷定彭加木絕非自然死亡,因為他在乾屍上發現了屍蠟,而乾屍有屍蠟非常罕見,這一點最為蹊蹺。

屍蠟多見於浸在水中的屍體,或者埋在潮濕多鈣和鎂的泥土裡的屍體。如果彭加木是因為外出找水被流沙掩埋而死,他的脂肪一定會完全消失,尤其乾屍在烈風、強光、高溫的沙漠中待了25年的情況下,極少會有屍蠟出現。

此外,乾屍的形成過程可有效地保留某些個人特徵和暴力作用的痕跡。鄧法醫在彭加木的屍體上發現了明顯的暴力作用痕跡:乾屍頭部有3處鈍器傷;四肢11處銳器傷;胸、腹、背部有27處銳器傷。若非人已經死了,屍體成了乾屍,那凶案現場一定極其血腥恐怖。因此他判斷彭加木是非正常死亡。

那麼誰是凶手?鄧法醫推斷:凶手就在10名科考隊隊員中,而且是集體作案。

有關部門很快安排鄧法醫和存活下來的10名科考隊員見面。鄧法醫跟他們簡述了乾屍的屍檢結果,以及對案情的分析,他們一聽全慌了。經過長時間的辯解後,他們知道瞞不住了,才講出了驚天真相。

真相大白

根據這10人的陳述,彭加木生前患有兩種癌症,身體虛弱、脾氣壞、個性固執,跟隊員相處得很不好。那時,科考隊的補給已經不夠了,彭加木卻執意繼續深入羅布泊,這是要把大家帶入死亡的境地。

隊員們認為:你患了絕症,活不下去了,可我們還有活路,犯不著跟你尋死。於是,隊員中有人殺死了彭加木。事發後,科考隊成員決定隱瞞真相,編造一個謊言來欺騙世人。

雖然彭加木之死已經真相大白,但由於這起謀殺案涉及人物太多,中共當局無心追責,導致其真相被塵封至今。一個著名科學家被自己人殺害,中共卻沒有勇氣公開真相和追究責任,可謂中共建政以來的一大醜聞。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