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人圈公開的秘密 移民靠結婚?(組圖)

發表:2019-12-13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結婚
假結婚後果嚴重 不要存僥倖心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13日訊】據澳洲移民局的數據顯示,近年來中國留學生為了留在澳洲生活,與當地人結婚、獲得配偶簽證的人數逐年暴增。為了杜絕假結婚,澳洲移民局加強了對婚姻簽證申請的審查力度,使配偶移民的難度增加,排期延長。

幾年前,來自海外的大多數留學生很多是通過技術移民簽證獲得了留在澳洲的永久居留權。但近年來澳洲政府縮減了移民配額,要求新技術移民必須前往偏遠地區住滿3年才能獲得永居權。據澳媒《每日郵報》報導,此項政策的改變,使大量的海外留學生們通過與當地人結婚,以聯姻的方式獲得配偶簽證留在澳洲。而獲得配偶簽證的外籍人士大多數會定居於悉尼和墨爾本這些大城市。

根據現行的澳洲法律,澳洲人擔保外籍配偶獲得永居權的條件很低。即使是一個失業、靠福利金過活的單身人士,只要是年滿18歲的澳洲居民,就能成為配偶簽證的擔保人;不僅如此,就算是剛剛拿到澳洲永居權的外籍人士,也可以立刻擔保你的配偶來獲得澳洲的婚姻移民簽證。這幾乎沒有門檻的條件,這幾年成為了中國及其他國家留學生們的留澳捷徑。

與有澳洲永久權的人士結婚,成了獲得留在澳洲生活的最容易的移民方式。據澳洲人口研究所的數據顯示,2017-18財政年間,獲得澳洲配偶簽證人數最多的前五名國家是:來自中國的有1624名;其次是越南的982名;泰國的592名;印度的526名;以及來自英國的336名人士獲得配偶簽證。

我們看到,中國人獲得澳洲配偶簽證的人數1624名,遠遠超名列第二的越南人982名。澳洲移民局在去年共發放了4萬個配偶移民簽證,佔到了移民總配額的1/4。而目前還有7.9萬人正在排隊等待獲得配偶簽證。

澳洲人口調查機構的鮑勃(Bob Birrell)博士稱,很顯然,許多持有臨時簽證的外籍人士們,正在利用寬鬆的配偶移民條件來獲得澳洲永居權。特別是海外留學生群體,因為現在對技術移民的要求更為嚴格了。

「這些申請配偶簽證的外籍人士,大多英語水平不佳,也沒有出色的工作技能」,鮑勃博士說。因此,他呼籲移民局應該對配偶簽證進行改革,防止有更多的人將這個移民政策視為獲取永居權的「捷徑」,而且要禁止臨時簽證持有者申請境內配偶簽證。

悉尼
澳洲悉尼(圖片來源:wikimedia)

假結婚猖獗

由於澳洲寬鬆的配偶申請人條件,滋生了華人圈的「商婚」行為。也就是為了獲得澳洲永久權的假結婚現象。甚至有華人中介公然在微信朋友圈裡發送「小廣告」,標出價碼尋找商婚對象。在澳洲的各類交友網站上,也經常可看到「商婚廣告」。有永久居住權的男女單身人士明碼標價,一般在10-20萬澳元不等,甚至還有專門的中介,專門為想通過婚姻移民的人士介紹澳洲對象,再從中抽取中介費。商婚已經不再是一個秘密。

但隨著近年來配偶移民簽證申請者的飆升,澳洲移民局也意識到了婚姻簽證的弊端,並開始了嚴查措施。據移民局的數據顯示,在過去兩年裡,因為懷疑商婚而拒絕或者是取消的永居簽證數量已經翻倍!

2015-2016年時,共有278個配偶簽證被拒或被取消;2017-2018年時,這個數字增長到了668個。這說明移民局正在大力整治商婚現象。從2015-2019年的4年間,移民局共查出了1500起商婚案例,並取消了這1500個作假人的永久權,還將這些欺騙移民局的外籍人士驅逐出境!其中包括很多華人。

有個叫李秀蘭的華女就是其中一名,她通過商婚來到澳洲生活已經10年了。在這10年裡,她早就找到了自己的真愛,有了兩個活潑可愛的孩子,還創辦了自己的事業。

可是萬萬沒想到,10年前的作假婚姻竟然被翻了出來!當年幫她移民的律師被發現作弊行為,之後律師經手的所有移民案例都被徹查。李秀蘭剛開始拒不承認作假,畢竟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有什麼證據能說明當年的婚姻是真是假?

但當初和她假結婚的澳洲男士卻向移民局坦白了,這確鑿的證據讓李秀蘭想抵賴都難!由於她之前一直拒不認罪,被認為是情節嚴重,直接被移民局取消了永居權,遣返回國!十年來的澳洲生活如夢一場,到頭來竟是一場空!婚姻不是兒戲,不能交易,更不能欺騙移民局!

奉勸想要移民澳洲的華人朋友們,還是請把移民的路走正,千萬不要存僥倖心理,哪怕是你已經有了永居權,但即使是十年或二十年後,一旦被發現是作假,也一樣會被嚴罰!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