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120秒:面簽美國你需要掌握的簽證技巧(圖)

發表:2019-11-10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鍵120秒:面簽美國你需要掌握的簽證技巧
中國民眾在美國領事館門外排隊等待簽證。(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0日訊】即便網上有多少中國人在罵美國,但還是有無數的中國人想來美國轉一轉或留下來。畢竟,「罵美國是工作,留美國是生活」你懂的。除了偷渡,要想來美國,首先就得取得美國簽證。為提高成功率,面簽美國的一些簽證技巧,你必須要掌握。

首先有一點大家需要瞭解的是,美國的簽證官會假設所有人都有移民傾向,所以,讓簽證官相信你到美國後不會「跑」,這一點非常重要。那麼,除了把所需資料、證件全部準備齊全、預測一下簽證官可能問到的問題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來提高自己簽證通過的概率呢?《看中國》編輯為你整理幾個要點,如下:

1、選擇什麼季節去面簽 很重要

很多人以為,在旅遊淡季去簽證比較容易通過,因為各行各業為了招攬客戶,總會放寬一些標準。如果你這樣認為,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就使館和簽證官而言,旅遊業是否淡季與他無關。反而在旅遊淡季,簽證申請相對比較少,簽證官就有足夠的時間審查和較真。而旅遊旺季來臨前,是簽證的小高峰,簽證申請比較大,這樣,簽證官反而沒那麼多時間去一一審查和問問題了。

2、儘可能預約週一、週五面簽

有網友做過美國簽證通過的粗略統計,預約週一、週五去辦理簽證,成功通過的機率要大於週二、週三、週四,不僅如此,如果是在早上10點前進去會好很多。

也有網友總結經驗認為,在12月份去簽證往往較容易,因為臨近聖誕節,簽證官們多數有「聖誕送大禮,皆大歡喜」的心態,這個時候比較愛發籤證。

3、資料一定要真實

一次拒簽不等於以後都會拒簽,但是如果拒簽的原因是因為你的申請資料造假,那麼這對以後的影響將是巨大的。

很多人以為「擔保金越多越好」,於是收入一般的家庭也會「東挪西湊」,讓存摺的金額多一點,以為這可以更容易獲得簽證。

但是不正常的資金流入,反而會引起簽證官的懷疑。

4、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也許你沒留意,美國大使館簽證處全區域都有攝像頭,你在那裡的一言一行,很有可能影響您的簽證結果。

5、至關重要的「120秒禮儀」

每位申請人「見官」的平均時間大約2分鐘,即120秒。可以說這120秒非常關鍵。

快輪到你的時候,你要特別留意,在前一位申請人未整理資料離開櫃臺的時候,你在一米距離以外靜靜等候,等前一位申請人離開了,簽證官叫到你的名字,你要立刻揚手或點頭示意自己準備好了,然後快步走到櫃臺——記住,這一點非常重要。中國人已經習慣了什麼都要「爭」,爭先恐後的。但美國等西方國家,他們十分重視個人空間。無論是在銀行或在商場排隊結賬時,下一個人一般會距離前一個正在辦理的人1米左右遠。如果你懂的這個國際禮儀,簽證官馬上會給你加分。

6、不要只動口不動手

當你回答簽證官問話的時候,不要「只動口不動手」。例如,簽證官問你做什麼工作時,你在回答的時候,要同時遞上相關資料。通常簽證官不會主動要求你遞交某項材料,而希望你自己主動提交。有些網友疑惑,為什麼簽證官什麼材料都沒有看,就拒簽我了?其實,有時就是因為不懂得這個技巧。

7、被拒後不要馬上再申請

有些人被拒簽後,心急想去美國,過不久又遞交申請。但在簽證官眼裡,既然你上次被拒簽了,就說明你不太符合條件,你再申請也沒用。所以,建議申請人被拒簽後,不要馬上重新再簽,可以選擇其他目的地、讓第二次申請的時間拉長一些。

一般使館的拒簽記錄1-2年會清一次。而且,時間拉長一些,也能證明你個人的財力和能力的增長,再遞交申請會容易些。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