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竊取海外手機簡訊與通話記錄 美部分軍政要員中招(圖)

發表:2019-11-01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駭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駭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1日訊】最新調查發現,與政府有牽連的中國駭客利用惡意軟體竊取外國手機用戶發送的簡訊和通話記錄,政府高官也無法倖免,而且受害者往往不知情。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10月31日在博客上公布的調查顯示,中國被稱為「高級持續性威脅41(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41,簡稱APT41)」的駭客組織通過在海外通訊供應商伺服器中植入的MESSAGETAP的惡意軟體,利用事先輸入的手機號碼和國際移動用戶識別碼(IMSI),竊取成千上萬海外手機用戶發送的簡訊,包括部分政府軍政要員的手機通訊。火眼公司不願透露受到影響的個人和通訊供應商的姓名和地點,僅表示這些通訊供應商所在的國家通常都是中國的戰略競爭對手,但已知的受害人不包括美國政府官員。

惡意軟體

火眼公司表示, APT41駭客組織2012年就開始執行受國家支持的網路間諜使命和對金融機構的入侵,但火眼公司只是今年才發覺該組織使用了MESSAGETAP惡意軟體,後者使駭客行為激增。公司先進活動監督主任斯通(Steve Stone)說,這個惡意軟體「允許中國能夠從一個地點從眾多來源中有效竊取數據」,「與間諜有關的竊取和入侵行為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但由於使用這個新的工具(MESSAGETAP惡意軟體),使得此類行為規模擴大,這是新的情況」。

關鍵詞

斯通主任說,MESSAGETAP惡意軟體是通過關鍵詞來扑捉手機簡訊通訊的。他說,「在這次入侵中,成千上萬的手機號碼成為監控的目標,包括中國可能感興趣的一些高級外國人員」,「任何簡訊(SMS)如果具有事先列出清單中所含的關鍵詞,比如政治領袖姓名,軍事機構和情報機構的名稱,以及與中國政府作對的政治運動的名稱等,都被竊取。」

通話記錄

中國駭客感興趣的另一個重要內容就是外國用戶的手機通話記錄,手段就是在海外通訊公司的伺服器上植入惡意軟體。火眼公司說,香港今年夏天爆發抗議活動後,APT41組織開始使用MESSAGETAP惡意軟體,對多家海外通訊公司實施網路入侵,竊取了目標用戶的通話記錄,包括撥打的電話號碼、通話時間和次數等,而且受害者並不知情。斯通解釋說,「如果你是這些目標中的一個,你就不會知道你的簡訊通訊正在被人從你的手機上拿走,因為你的手機並沒有被(病毒)感染」。

加密防範

火眼公司特別指出,即使發現了MESSAGETAP惡意軟體,也難以確定有效的防範措施。公司說,「事實上,一個用戶無法採取任何行動來保護他們手機發送的簡訊,或者瞭解此類活動正在發生」。

公司因此建議,「用戶個人與團體必須考慮,未加密的通訊數據在他們手機通訊鏈上游的幾個層級有可能被攔截。這對異議人士、記者和處理高度敏感信息的官員等被高度關注的目標人士來說尤其重要。採用終端對終端加密通訊程序等適當的防範措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輕這種威脅。此外,用戶教育必須講授手機簡訊發送敏感信息的危險」。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