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丈紅塵三杯酒 千秋大業一壺茶(圖)

發表:2019-10-30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從小到老,風雨彩虹,滄海桑田,到頭來用一句話就可以詮釋: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

人為甚麽要喝酒

有人說,經常喝酒的人,不是愛喝酒,而是愛喝酒的感覺。

喝酒是為了發洩和釋放情感,喝醉酒是為了讓疲憊的身心得到解壓和安慰。

與人相處總會有開心與不開心,有些話不能當面說,有些話不能在清醒的時候說。而在意識模糊時能說出口,在喝醉時才會說出對方的不是,也只有喝醉了才不會被人怪罪。

一個人喝酒,喝的是無法對人傾訴的心事,喝的是鬱悶,喝的是哀愁,喝的是心痛,唯有一醉方休,才不會感到難過。

有人說,不會喝酒的人不解風情,因為喝酒是為了把埋在心中的事倒入酒中。心事融入酒,一醉愁無蹤。

與人喝酒,酒在杯中,杯在手中,話在酒裡,情在心裡。觥籌交錯時的率真、耿介、委蛇,酒過三巡後的酒風、酒品、酒態,都折射於推杯換盞之間;謙謙君子,戚戚小人,人間冷暖,世態炎涼,都盡顯於抿呷之中。

酒場,猶如人生濃縮的舞臺,有些人醉了卻說自己清醒?因為想證明自己還能喝。有些人清醒,卻偏要說自己已經醉了?因為不想繼續喝。

人生的起起落落,就像喝酒一樣,第一杯清醒的,豪情萬丈,是青年。第二杯有點醉,還想喝,似醉非醉,是中年。第三杯酒就醉了,醒來就後悔,是老年。

萬丈紅塵三杯酒, 千秋大業一壺茶。
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為甚麽要喝茶

生活就像喝茶,慢慢回味,方能品出它的滋味和醇香。

有時,茶泡時間長了就苦,就像遇到不開心的事一樣,很苦。有時,水溫剛好,濃淡適宜,泡出的茶,會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入口之後齒頰留香,像遇到開心的事情一樣,很幸福。

人生有苦有甜,苦盡甘來是常態。人生是艱辛的,就像品茶一樣,開始是帶點苦澀,到中年時苦盡甘來,到老年時一切都是繁華落盡的平淡。成敗也好,美醜也罷,終歸一抔黃土、掩盡風流。

一壺茶,茶壺有量,茶味無量,值得品的是茶味。

茶,收藏的是對春天記憶,在任何季節飲茶,都可以感覺到春日那明媚的陽光。好茶,不論遇到甚麽人,都能釋放生命的本色;不論處貴處賤、順遇或橫逆,都不改自己的醇香。

茶,是一種情調,是欲語還休的沉默;是欲笑還顰的憂傷;是「千紅一杯,萬豔同窯」後的落寞。喝茶,是一種心境,淨化身心,濾去浮躁,沉澱深思。人生一世,伴隨春夏秋冬、風花雪月、酸甜苦辣。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眼淚;有順境,也有逆境;以何種心態而面對才是關鍵。

一個人坐在房間,倒上一杯茶,看著茶葉的翻上落下,茶要沸水沖泡過才有濃香,人生也要磨練後才能坦然。

浮生若茶,生活若品茗,但願我們能從中體悟到人生的真諦。

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紅塵中的紛擾,在三杯兩盞淡酒裡淡忘;世上的霸業雄圖,在午後一壺茶裡消磨。但這壺茶,該和誰喝?這杯酒,該讓誰喝?明白了這事,一輩子方可過得踏實。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