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中國代價太大!扎克伯格批中嚴密審查(圖)

發表:2019-10-18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週四批評中國網際網路審查違背言論自由的價值觀,他說臉書進入中國市場面臨很大的困難,因為臉書要付出「很高的代價」。

美國之音引述扎克伯格的話說,「我們希望我們的服務進入中國,因為我相信有必要將整個世界連在一起,而且我認為我們可能會幫助創造一個更加開放的社會」,「但我們就我們在那裡經營而需要付出的代價永遠都無法達成一致。他們從來不讓我們進入」。

扎克伯格在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發表免費演講時如此並表示。他批評中國對網際網路的審查違背言論自由的價值觀,還說臉書等公司如果不去維護言論自由,中國式的網際網路審查有朝一日就可能成為全球的準則。

扎克伯格同時抨擊中國的網路審查制度違背公眾對言論自由的期盼。他說,中國擁有龐大的網際網路市場,全球前10個網際網路平臺有6個都在中國,但這些平臺並不提供未經審查的網際網路內容服務。他說:「直到不久之前,中國以外的幾乎每一個國家的網際網路都受到擁有強烈言論自由價值觀念的美國平臺的界定」,「現在無法保證這些價值觀念將會勝出」。

他還特別點名中國的知名社交媒體視頻應用國際版TikTok的內容受到審查,包括目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

他也說,通訊軟體如WhatsApp擁有加密和隱私保護,在世界各地都被抗議者和活動家使用。而在全球迅速發展的抖音國際版TikTok,提到某些抗議活動的訊息都會受到審查,甚至在美國也是如此。」扎克伯格香港的反送中抗議活動為例說明。「這是我們想要的網際網路嗎?」

中國的一款移動應用程序,由北京的ByteDance所擁有,用戶可以在其上共享和輕鬆編輯短視頻。據維基百科,2017年以來獲得用戶規模快速增長,抖音國際版TikTok的下載和安裝量曾在美國市場躍居第一位,截至2018年7月,該應用程式已被150多個國家的超過5億全球用戶下載。

據CNBC報導,Facebook認為TikTok是競爭對手,該公司甚至在Facebook總部附近設立辦事處,以便可以挖走員工。

最近,TikTok因涉嫌配合中共審查「在政治上對中共不利」的內容而受到抨擊,例如香港的反送中抗議活動。

TikTok發言人在回應扎克伯格的評論時對CNBC表示:「中國政府沒有要求我們審查TikTok的內容,並且中共不會擁有管轄權,因為TikTok不在中國境內運營。」「要明確:我們不會刪除香港抗議活動相關內容的視頻。」

但這不是事實的全部。儘管TikTok不在中國運營,但抖音卻僅在中國可用,研究表明,抖音內容被中共嚴格審查並使用它作為宣傳工具。TikTok表示,其美國業務「與母公司在中國的業務完全分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