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可能在監管機構之前拆分亞馬遜(圖)

發表:2019-10-15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馬遜執行者貝佐斯
亞馬遜執行者貝佐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美國雜誌《大西洋》(The Atlantic)的作家富蘭克林·弗爾(Franklin Foer)預測,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可能會在監管機構拆分亞馬遜之前,將自己的公司拆散。

弗爾(Franklin Foer)撰寫了十一月份《大西洋》封面故事《傑夫·貝佐斯的總體規劃》,他在接受CNBC的「 Squawk Box」採訪時表示,與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關係密切的人認為,將處理雲計算的實體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簡稱AWS)從電子商務業務中剝離出來是貝索斯「明顯」要做的。

弗爾說,當貝佐斯觀察政治局勢時,兩黨之間越來越多的共識是,科技巨頭是個問題。那麼,貝佐斯最終就要拆分他自己的公司,AWS本身就是一個盈利豐厚的業務,沒有必要與亞馬遜的電子零售商連接。

亞馬遜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亞馬遜網路服務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Andy Jassy)在6月的一次採訪中稱,如果監管機構要求分拆,亞馬遜將遵守。但他強調,現在分離AWS沒有任何好處。

AWS在2019年第二季度佔亞馬遜總收入的13%,但在該季度31億美元的營業收入中佔到52%。

亞馬遜面臨著來自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反托拉斯詢問和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調查阻力。美國司法部還宣布了對科技行業的廣泛審查,儘管它沒有點名具體的公司。

立法者此前一直關注亞馬遜在其電子商務平台上從第三方賣家那裡收集的數據,該平臺也出售自己的商品,質疑亞馬遜是否利用其他企業的數據來謀取自己的利益。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領導人在最近要求公司提供信息時,詢問了AWS和亞馬遜業務的其他領域如何彼此共享數據。

弗爾稱,AWS認為與聯邦政府合作是一個巨大的機會,這可能是亞馬遜決定選擇華盛頓特區附近的地區作為其第二總部的一個因素。亞馬遜網路服務一直在爭取五角大樓100億美元的雲合同,並已將其面部識別軟體出售給執法機構。

甲骨文在今年早些時候發起了法律訴訟瞄準國防部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簡稱JEDI),這是一個給雲計算在未來10年授予100億美元的合同。在美國聯邦索賠法院提起的訴訟中,甲骨文稱,政府只使用一種雲服務非明智之舉,而且因亞馬遜和國防部官員之間的關係,審核流程從一開始就是被操縱的。

福克斯報導說,前國防部官員、JEDI的項目經理吳比(Deap Ubhi)涉及利益衝突。當他在JEDI工作時,亞馬遜與其進行了秘密談判。要給予他工作職位、股票和紅利,讓其為亞馬遜服務。吳比沒有向國防部匯報亞馬遜的所為,而這是國防部明令禁止的。

福克斯新聞Swamp Watch主持人還點名8個亞馬遜高管有類似情況,主持人表示,這個名單可以很長很長。2018年,亞馬遜花費142億美元遊說政府,這一切都在歐巴馬的前發言人、現任亞馬遜公共關係總裁卡倪(Jay Carney)的指揮之下。這142億並不包括拿下JEDI所使用的經費,例如在華盛頓地鐵買廣告、收買智庫以推廣有利亞馬遜的信息。列剋星敦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的副總裁至少撰文9篇,為亞馬遜獲取JEDI合同提供依據。今年早些時候,亞馬遜沒有按規定公開對該智庫的經費支持,沒有遵守透明度的相關規定。

川普(特朗普)總統6月28日表示:「我們正在嚴肅考慮這一問題。合同金額巨大,其涉及雲服務。我希望五角大樓認真研究此事。」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