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襲擊之下 東京週末陷入癱瘓(圖)

發表:2019-10-14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街道被水淹
颱風帶來的暴雨淹沒了街道(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據日本當地多家新聞報導,10月13日清晨,被稱為日本60年來最強颱風的海貝思(Hagibis)襲擊了日本北部地區,海貝思給當地帶來了暴雨、狂風和地震,造成了巨大的災難。

日本氣象部門較早前對這次颱風帶來的暴雨襲擊發出了警報,民眾們為了自保,一時間把超市的飲用水和食品都搶購一空。

颱風海貝思被日本氣象局預告為是自1958年以來東京遭遇的最強的颱風,颱風帶來的強降雨使很多地區的降雨量都創下了記錄,度假勝地香根町(Hakone)的降雨量在24小時內就在地面積到高達近一米。颱風晚間登陸後不久,東京地區又出現了5.7級地震。

在狂風暴雨和地震的襲擊下,首都東京河水暴漲,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有些街區水深過膝。目前已經有4人死亡,80人受傷,17人失蹤,包括9人是在泥石流和洪水的吞噬下消失的。

而東京電力公司在颱風後發布報告稱,在2011年地震海嘯中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在12日夜間的監視數據出現了不正常狀況。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和羽田國際機場暫停服務關閉,一千多個航班被迫取消,所以機場運輸載客鐵路暫停。鐵路公司也廣泛停止了新幹線高速列車的營運,週六期間東京地區的列車和地鐵也被基本取消。

據日本公共電視臺說,已經有27萬戶住家停電,大片地區失去電力供應,政府已向日本各地600多萬民眾發布了撤離勸告和命令。東京和周圍地區的很多民眾在颱風來之前就進入臨時撤離中心躲避。

東京附近的長野縣千曲川的堤潰,洪水衝垮岸邊房屋地基,導致房屋坍塌。市區內幾乎被洪水淹沒。據日媒資料顯示,目前已知有25死丶16人失蹤及166人受傷。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