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父女皆有「戀美」情結?(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10-14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4月6日,川普、梅拉妮亞和習近平、彭麗媛在一起。
2017年4月6日,川普、梅拉妮亞和習近平、彭麗媛在一起。(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習近平父女皆有「戀美」情結?他回頭只有一線機會。無錫塌橋,吉林天降隕石;美制裁中共令中國網民狂歡。NBA事件火爆,中共完敗。劉士余其實栽在哪?劉鶴遭官媒「免職」。

習近平父女皆有「戀美」情結?】

近兩年來,美中大打貿易戰,內憂外患之際,習近平當局高調宣傳中共原教旨的意識形態,包括仇美宣傳也用上了。但早年未上臺的習近平,似乎未有這般表現。他曾向駐華大使透露熱愛美國電影,還列出一些片名。

近期中共內鬥加劇跡象明顯,並且疑似已逼使中共高層有所行動。有最新爆料稱,本已回國的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已經悄悄回到美國哈佛大學……主要原因是因為中南海權鬥日趨激烈,當局對習和家人的嚴密安保,讓喜歡自由的習明澤感覺如同囚徒,難以適應。

相關新聞

梁策:習近平的「戀美」小秘密

傳習近平再悄悄送女兒赴美 內幕不尋常

他回頭只有一線機會

10月2日,中共剛剛搞完勞民傷財的建政70週年大閱兵,黨刊《求是》雜誌隨即發表了習近平一年多以前的一篇講話,大談防止禍起蕭牆。外界評論認為這次中共翻冷飯顯示蕭牆內已生禍亂,暗藏四中全會「清黨」信號,習要針對三類人動手。

自中共十九大習思想寫入黨章,習近平在次年兩會順利打破連任國家主席限制之後,滿以為大權在握。不過,中共十九大落幕一週之後,習帶一眾常委「朝拜」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似乎預示著中共快不行了,緊接著中美大打貿易戰,經濟下行,國內民怨暗湧不斷,香港反惡法抗爭今年6月爆發,至今未停息。有網路熱文從一張罕見的中共高層「船上合照」分析,認為中共這條船要沉了,再掙扎也無用。另有分析認為,習回頭也只有微乎其微的一線機會。

相關新聞

蕭牆內已生禍亂 傳四中全會習近平要對三類人動手

有人警告習:紅船要沉 一張合照藏玄機?

無錫塌橋 吉林天降隕石

10月10日晚6點,江蘇國道高架橋突然崩塌,砸中平面道路多部車輛,陸媒起底這座高架橋的背景發現,相關工程建設僅耗時22個月,而時任無錫市長毛小平已經落馬。

事發後,當地中共官員到現場查看,有網友在微信指控,該官員配戴理查德米勒高價手錶救災,警方迅速逮捕2名傳出訊息的網友。

另外,高架橋突然崩塌事件,據悉3輛轎車遭碾壓,共釀3死,有記者前往現場採訪,但卻遭大陸公安阻撓,除媒體派出的無人機被擊落外,還有記者被公安拖到牆角盤查、毆打。

而在10月11日凌晨,網路傳出中國吉林省疑發生隕石墜落。網友第一時間將事件與1976年吉林隕石墜落、多名中共領導人先後死亡、中南海發生宮廷政變聯繫起來。有網友更直接點名江澤民

相關新聞

無錫倒塌高架橋工程竟只花22月 牽出「通姦」市長

江蘇高架橋坍塌 記者採訪遭公安拖牆角毆打

官員遭曝戴400萬名表到無錫塌橋現場 警方火速逮網友

多地目擊隕石夜墜吉林 網友馬上想到江澤民(視頻)

美制裁中共令中國網民狂歡

繼美國商務部宣布將28間中國科技公司及公安部門,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之後,日前美國務卿再宣布對參與迫害新疆人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美國務院沒公開受影響官員身份,但美方曾表示考慮制裁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對此,中共外交部氣得「跳腳」,痛批美方「干涉內政」。在中美貿易大對抗,NBA支持言論自由引發中共抗美風暴的的這些日子裡,或許中國官方期待,美國的這一決定應當會引發大陸全民同仇敵愾,但是結果很出乎意料,大多數網民對美方的決定贊同,甚至幾乎到了狂歡的地步。

相關新聞

官二代小心了 美國制裁擴大到中共官員和家屬

美國限制中國官員及家屬赴美簽證 中國網民狂歡

耿爽強硬回應美限中共官員簽證 惹怒大陸人

NBA事件火爆 中共完敗

NBA火箭隊總管莫雷因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日前不僅慘遭中共官方斥罵及抵制,甚至遭遇網軍猛烈攻擊。只是中共沒有想到,這批「網軍」隨後遭人起底。

針對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表示,他支持言論自由,支持莫雷。而且NBA不會規範球員、管理人員的言論。中國大陸官媒央視宣布立即停止轉播NBA賽事,李易峰、範丞丞等眾多藝人宣布不參加NBA中國賽活動。

連日來,NBA不僅如期在上海舉行比賽,深圳比賽的票更是提前售罄。輿論紛紛表示,在這場「愛國」與「看球」的較量中,「愛國」完敗。

NBA火箭隊官方一度就支持反送中抗爭出面道歉遭到外界批評,而作品諷刺中共的《南方公園》在官方公布「道歉」後卻大獲好評。

相關新聞

官媒央視停播美國籃球賽事 NBA堅持言論自由

中共五毛網攻NBA莫雷 數千推特假賬戶遭起底

NBA事件完敗 中國官方緊急降溫

NBA風波延燒 《南方公園》道歉反諷大獲好評

劉士余其實栽在哪?

因主動投案被調查的中國證監會前主席劉士余,最終處分僅留黨察看兩年,降為一級調研員。通報中指他公開發表不當言論,缺乏政治警覺和保密意識。有中國學者向外媒披露,劉士餘下臺的主要原因是得罪了中共高層領導人,在內部講話中透露了高層有關股市的失誤。這也是首次有涉及劉士余言論問題的內情曝光。

相關新聞

中紀委通報劉士余罪名罕見 港媒分析內幕

大陸學者首曝劉士余言論罪名真實內情

劉鶴遭官媒「免職」

中美雙方10月11日達成「實質性」第一階段協議。川普(特朗普)稱預計中方會新增購買價值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而貨幣協議和外匯交易也包括在美中達成的部分協議中。川普說還包括一些技術轉讓等涉及知識產權的內容,但協議目前還沒有形成文本,要等到下個月在智利舉行的APEC會議上他和習近平會晤時簽署協議。作為交換,美國將推遲原定於10月15日進行的關稅上調,但原定於12月實施的新關稅尚未取消。

不過,劉鶴還需將把這份協議草案帶回北京,由習近平親自批准。

據白宮宣布,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使」、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雙邊會談。習近平賦予劉鶴談判權。但中共官媒新華網10月10日的報導中,仍稱劉鶴是「國務院副總理、中共政治局委員以及中美貿易談判的中方牽頭人」。被中共官媒隱去特使身份的劉鶴,這次的位置卻沒有再次回到川普旁邊。針對本輪談判,中共官媒也罕見低調處理。

相關新聞

劉鶴赴美未冠「習特使」頭銜 傳提出刪除美國核心訴求

中美還沒談判就崩了?劉鶴團隊被曝縮短訪美行程

劉鶴再次向川普轉交習近平的信 習特使身份被官媒封殺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