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寫佛經功德有多大?地獄之行告訴你!(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19-10-14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抄寫佛經功德有多大?地獄之行告訴你!
閻王見到眾多被孫宣德殺的動物都上來控訴孫宣德,不由更加震怒,而孫宣德又震驚又後悔,只等閻王的重責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唐代散大夫孫宣德,是雍州永安縣人,他過去很信佛,曾發願要手書佛經以方便佛法傳播(唐代佛經大都是依靠手抄的形式傳播)。後來因為一些事情,他又不信佛了,而且又重新幹殺生等種種佛教徒不能幹的事情。

後來有一天,他打獵時從馬上跌下來暈倒了,昏了一天才醒過來,一醒他就悲痛的哭泣,哭的趴在地上好半天才起來。起來後又不斷的自責、悔過。

後來他對別人講述了從馬上摔下昏倒後的經歷:昏迷時,他的元神從身體裡出來了,到了陰間,三位冥官將其驅趕到一座大城前,進入城中又依次看到民間傳說中協助東嶽大帝掌管世人生死的五道大臣,接著到達了閻王殿中。閻王向他發怒,說他做了很多惡事,接著看見眾多被他殺的動物都上來控訴他,閻王更加震怒。孫宣德又震驚又後悔,早已嚇的百口莫辯,只等閻王的重責了。

正在此時,閻王殿中出現一位仙童。仙童對閻王說:您把孫宣德放回人間吧,他曾發願抄寫佛經,雖然佛經還未寫完,可他發願時確實是信佛的善心使然,不能以他後來的惡業否定之前的善行。閻王聽後也很高興的說好,就把他放了,仙童還對他說:抄寫佛經傳播佛法功德極大。他元神一回身體,其肉身就甦醒了。

從此孫宣德盡其所有製作佛經,傳播佛法。後來孫宣德活到八十六歲才去世,逝世前他對親友說:因為抄經傳播佛法的功德,我將升天到彌勒菩薩身邊。

(資料來源:《三寶感應要略錄》)

責任編輯:淡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