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評反送中運動 中共洗腦教育失敗(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0-13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政治評論員桑普指香港青年無懼《禁蒙面法》,中共洗腦教育失敗。(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著名政治評論員桑普指香港青年無懼《禁蒙面法》,中共洗腦教育失敗。(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持續超過三個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法》應對風波失效,桑普評論指港青示威無懼《禁蒙面法》,中共洗腦教育失敗。

本身是政治評論人,律師,法學博士的桑普週六出現在反蒙面大遊行現場,他現場觀察至少有過萬人上街,無懼當局推出的《禁蒙面法》,他說,因為港人知道「怕」是不能成就任何事情,雖然中美貿易談判局勢複雜,但港人仍繼續堅持抗爭沒有放棄。

至今已超過二千人被捕,當中很大部分是中學生,對於有學生準備好遺書去抗爭準備犧牲自己,桑普認為很令人悲傷,「因為沒有任何人希望有學生犧牲,大家知道陳彥霖事件令大家很懷疑是否被謀殺,至今仍未釋疑,還有浮屍案公布至少有五單以上,現在有人寫遺書跟家人訣別,遺書中有一句話令我很感動,就是他們要肩負起一個責任,不僅為自己還要為下一代,他們才十幾歲說要為下一代奮鬥,他們這種精神會長存在大家的心中。共產黨想要用洗腦教育去洗這些人是不可能的。」

他呼籲年輕人不要輕言犧牲:「希望大家繼續反抗下去,寧願在戰場上勇敢去反抗。都不要了結自己的生命。」。

教育局長楊潤雄當天接受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訪問時說,對被捕者有逾三成未滿18歲,他稱局方未來重點工作之一是要教育家長,因有有些家長縱容子女。

桑普批評楊潤雄的說話真是不知所謂,「你想一想現在這班年輕人,不是中共集團、港共集團所講的家長亂教,老師縱容的,然後自己搞出來的一堆示威行動。根本要知道世界上是有公義真理的,他們很明辨是非,敢言敢做,這一點他們的家長這一代是敢言不敢做,他們現在敢言敢做是家長教出來的嗎?」

他笑言別以為洗腦家長就可影響年輕人,直言是迂腐思想:「而家長講真,一個五六十歲、七八十歲的人需要讓教育局長去教嗎?這是一個根本的謬誤。」

另外,面對反送中風波持續,各區都出現激烈衝突。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同日呼籲政府聽取香港市民的聲音,執法者在法律賦予他們的權限要以良知執法和守法,重建市民對他們的信任和敬仰。

他直言對湯漢樞機這番說話感到自豪,因為過往湯漢樞機給人的感覺比較保守,「但是他在經歷了超過百多天的示威後,他慢慢地體會到這種情況,他不想再繼續下去,他希望警察能夠用自己的良知去做事,不是天天去用一種好似黑社會的方式去對待我們。這種警察的暴力。」

抗爭者常說「只有暴政,沒有暴徒」,桑普認為現在真正的暴力就是警察:「現在真正的暴徒就是紅官警黑四股勢力,中國共產黨、港共的官員、警察和黑社會。我希望警察身為有槍、有催淚彈、有所有武器等人能夠克制一點,需要湯漢樞機講這一番話,要用良知去做事很重要,莫講是良知,秉承一種公義的精神去做事。」

他批評警方無差別地攻擊市民,挑釁示威者都是一種流氓的行為。

現在特首林鄭月娥引用《緊急法》強推《禁蒙面法》,也令人擔憂11月的區議會選舉會被推遲:因為「《緊急法》是重點,《禁蒙面法》只是標,本是《緊急法》。《緊急法》可以用在很多地方,不止是禁止蒙面,還可以宵禁,還可局部戒嚴,甚至乎斷網,甚至延後區議會選舉。區議會選舉延後甚至不需要用緊急法,它隨時可以延後。」

他說問題是,過往四百多議席中民主派只贏得4分之一的席位,今次很可能可贏得近一半席位,「所以它在留意這樣的結果,一是它可否利用DQ(取消資格)去嚇怕一些人,如果DQ激起更大反抗的話,隨時就會延後這個選舉。所以我認為它這個決定,會在所謂審查候選人資格之後,再看看社會的反應,再決定怎樣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