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女全裸「溺斃自殺」?港警回應引眾怒(組圖)

發表:2019-10-13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彥霖生前是游泳好手
圖為曾多次參與反送中運動的15歲女學生陳彥霖。(圖片來源:截圖合成圖)

【看中国2019年10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不斷傳出有市民「自殺」消息,許多案件更是疑點重重。近日,香港15歲失蹤少女陳彥霖浮屍海面的事件,引發外界極大關注,但香港警方仍堅稱「事件無可疑」,各界對此議論紛紛。

警方表示陳彥霖不是他殺

綜合港媒報導,9月22日,有釣魚客在香港油塘魔鬼山海邊發現一具全裸女性浮屍,10月11日,香港警方在記者會上證實,死者身份為失蹤的15歲少女陳彥霖。

由於陳彥霖生前是游泳好手,又曾多次參與反送中示威,遺體也被迅速火化,此事引發香港社會的廣泛質疑,但警方在記者會上否定了以下幾點:

1、陳彥霖不是被警方抓捕,也不是因為任何反送中運動被逮捕;

2、否定警方殺害她之後棄屍;

3、經過初步調查和解剖,陳彥霖屍體沒有表面傷痕,也沒有性侵跡象;

4、陳彥霖不是他殺,是自殺,按「自殺案」處理。

基於以上解釋,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堅稱:陳彥霖案「無可疑」。

但警方的「澄清」,卻帶出了更多疑點。《蘋果日報》在警方記者會後的跟進報導中,提到以下幾個新疑點:

1、陳彥霖好友透露:她失蹤前3天表示,要一改以往,開始新的生活,所以特地報名了香港職訓局的青年學院課程,失蹤前,她的課程才剛剛開始,這樣一個對前途充滿憧憬的女孩為什麼突然要去自殺呢?

2、陳彥霖死前為什麼要把財物丟到校園?而且警方提到的海濱公園距離她的校園超過1公里,她為何要赤腳走去?而且有心自殺,為何要特意脫光衣服,也沒有留遺書呢?

3、一名協助陳彥霖家人張貼尋人啟事的男子透露,9月26日還在20多輛小巴士上貼尋人啟事,但第二天(27日),警方就通知陳彥霖家屬帶回屍體,而且陳的家人不願多談此事,顯然有所顧忌。但警方直到現在媒體公開後才作出回應,是否刻意迴避?

4、陳彥霖的遺體,在10號媒體公開報導前,就已經火化。根據報導,陳彥霖的遺體應該是在10月9號的上午火化並出殯,整個儀式只有部分親友出席,死者媽媽痛哭。

火化的最大疑點是:火化陳彥霖遺體並沒有經過「死因庭」。按香港法律,該案事主遺體在火化前,是要經過法庭對死因進行聆訊與裁決的,而陳彥霖遺體在案件存疑的情況下就迅速被火化。

與陳彥霖同校的一位吳姓同學,認為案件疑點重重,呼籲校方公開有關陳彥霖失蹤當天的監視器畫面,並促請良心警察出來講出真相。

陳彥霖
曾多次參與反送中運動的15歲女學生陳彥霖。(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各界痛批港警

10月12日,港星杜汶澤也在臉書貼文指出,如果一名深諳水性的女子的遺體全裸在海上被尋獲,並在警方向媒體確認身份後的隔天,遺體迅速被火化,而諸位港警仍不覺有疑、判定以上可疑事跡仍屬合理,那根本就是在侮辱自己的智慧及專業知識。

杜汶澤說,如果和他一樣也認同少女的死因存有嚴重疑點,但卻選擇緘默的港警,也就等同於幫凶,會受到報應。

杜汶澤沉痛表示,「她只有15歲,香港警察不要再自欺欺人、繼續幻想自己是無辜的」,他說,「相信幫凶會遭受業報,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因為擁有特權而能夠逃過業報。」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參加「美國之音」的「海峽論壇」分析香港最新情勢談到,香港人已經完全不相信警察了,每具浮屍都會被認為是警方的刑求後的「棄屍」,這些案件警方若不開誠布公,不公開監視器,人民就會更懷疑。「反送中」的氛圍已經從失望,轉變為憤怒,現在是悲壯。

臉書粉專「黑色島國肥宅陣線」(11日)也悲痛表示,「一個能從5公尺高跳下水游泳,還能自己上岸的校隊泳將,怎麼可能會溺死?即使要自殺,誰跳海自殺的時候會全身脫光?這根本是被港共極權先姦後殺!再被自殺!而且還被急著火化!」

港警為何不追兇?專家:中共就是魔鬼
台灣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臉書上表示,不瞭解中共的人才會覺得那些事情假。香港那麼多人從高樓被拋下來,甚至屍身掉在地上時斷成兩截,或者手腳斷開離身體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且斷手斷腳都沒有流血。死者已被打死一段時間,血液凝固了,拋下樓才流不出血來;屍身僵硬,才會在落地時折斷。

她說,港警去追兇了嗎,沒有,因為警察只在追捕這些為香港掙扎未來的年輕孩子,和兇手站在同一陣線。「越來越多人離奇墜樓,從海上漂來的黑衣少女屍身,讓一般香港人感到害怕、不對勁,網路論壇到處都是這樣的照片,死去的少女長相甜美,身材姣好,為什麼選上她們」。

胡采蘋質疑,「他們這麼年輕,不是容易死的年紀,你讀國中的時候,你讀高中的時候,你的班級死過這麼多人嗎,你一生裡有幾個朋友是從高樓掉下來,從海邊被浪打上岸?」警察應該帶給人民安全感,但在香港,現在不是這樣,黑警是幫兇,沒去追緝兇手,甚至來自深圳的黑警可能便是兇手。

胡采蘋還提到,有港警匿名接受訪問,說現在抗議群眾中,有很多警察偷偷去參加,每週末抗議都有一定比例警察,而每次交班時,有真港警被要求交出識別證。

胡采蘋直言,只有不瞭解中共的人才會覺得無所謂,「你如果看過馬三家勞教所的報導,如果你看過器官移植利益鏈的報導,還有那些正發生在新疆的種族滅絕報導,你根本不會懷疑這些事情。那就是中國共產黨,魔鬼的氣味。」

各界懸賞850萬要真相

另外,針對港警暴力濫權案、離奇墜樓、落海死亡事件頻傳,香港知名YouTuber「大J」懸賞100萬港幣(台幣約390萬元),要知情者提供具體證據,「做正義的事」。

大J認為,「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並承諾絕對會保密爆料者的身份,希望能有知情者發揮良心、追求公義,讓「黑警入罪」。

另由香港團體「高登私家偵探社」也表示,若有任何警務、海巡或消防人員,提供15歲落海少女陳彥霖的內幕真相,經調查屬實後願意報答120萬港幣(約台幣469萬元)現金,合計賞金已逾台幣850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