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再次向川普轉交習近平的信 習特使身份被官媒封殺(組圖)

發表:2019-10-12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鶴再次向川普轉交習近平的信習特使身份被官媒封殺
中美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圖為川普和劉鶴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媒體。( 圖片來源: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會見中國副總理劉鶴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0月11日在白宮宣布,中美雙方達成「實質性」第一階段協議。本輪談判與川普頻頻釋放樂觀訊號相比,中共官媒的反應卻大不相同。

據《美國之音》等多家媒體報導,在川普總統開始講話時,劉鶴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總統的誠摯問候,談判取得「實質」進展第一步後,劉鶴送上一直放在手裡的習近平的信。

川普接過信封后立即打開,共兩頁,分別用中文、英文書寫。過去幾次,劉鶴會在事先轉交習近平的信,然後總統川普會當眾閱讀。預計這次的信的內容跟過去差別不大。

川普11日告訴記者,預計中方會新增購買價值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川普特別強調這一數額比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的最高數額還要高出兩倍半;而貨幣協議和外匯交易也包括在美中達成的部分協議中。

川普表示,這是第一階段協議,其中還包括一些技術轉讓等涉及知識產權的內容。但協議目前還沒有形成文本,預測要等到下個月在智利舉行的APEC會議上他和習近平會晤時簽署協議。

川普還表示,他很尊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作為交換,美國將推遲原定於10月15日進行的關稅上調,但原定於12月實施的新關稅尚未取消。

不過,參與談判的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強調劉鶴「必須返回中國與他的團隊繼續工作」,這其實是說,劉鶴將把這份協議草案帶回北京,由最高領導人,也就是習近平親自批准。

中美5月談判破裂令人記憶猶新。當時,劉鶴已經同美方達成原則性協議,但是遭到中南海的反對。最後,這一協議草案沒有能夠簽署,中美貿易戰全面開打。 

劉鶴再次向川普轉交習近平的信習特使身份被官媒封殺
圖為4月5日,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會見來美進行第九輪經貿磋商的中共副總理劉鶴。當時劉鶴首次坐在川普右手邊。(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白宮10月11日宣布,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使」、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雙邊會談。這表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賦予劉鶴談判權。

然而,中共官媒新華網10月10日的報導中,仍稱劉鶴是「國務院副總理、中共政治局委員以及中美貿易談判的中方牽頭人」。

被中共官媒隱去特使身份的劉鶴,這次的位置卻沒有再次回到川普旁邊。

早在4月5日,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會見來美進行第九輪經貿磋商的中共副總理劉鶴,當時持特使身份的劉鶴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座位發生了明顯變化,被安排坐在了川普的右手邊,並排而坐。

針對本輪談判,中共官媒罕見低調處理。10月12日,新華社發表時評稱,以平常心看待中美經貿關係的起伏變化。剛剛的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取得進展,但後續許多問題依然充滿不確定性,需要保持「耐心和定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