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即將恢復的貿易談判前途未卜

發表:2019-10-09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美國和中國將於本星期四和星期五在華盛頓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然而,各種跡象顯示這一輪談判前景不容樂觀。

10月7日,美國商務部將28家中國機構和公司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名單」。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則表示不太可能與中國迅速達成貿易協議。

這些新發展使美中兩國最新的貿易談判前景顯得不容樂觀。

中國官方媒體《經濟日報》星期二(10月8日)發表署名文章說,展望本輪磋商,其實結果無非三種:達成公平協議、完全徹底談崩、繼續談談打打。達成公平協議,自然是皆大歡喜。完全徹底談崩,相信中方也為此作了充分穩妥的應對預案。

評論重複了中國官方的宣傳口號,這就是在美中貿易戰問題上北京 「不想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要最大限度地維護中國企業的利益。

給全球金融市場帶來動盪並引發全球經濟增長減速的美中貿易戰已經延續15個月。就即將舉行的最新的貿易談判問題,白宮發表聲明說,有關的討論將集中於華盛頓去年以來所重點關注的問題,其中包括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讓、農業和協議執行問題。美國指責中國多年來說話不算數,拒絕履行承諾執行協議。

截至星期一,美國農業部報告說,自從9月初以來,中國已經向美國訂購了大約350萬噸的大豆。美國總統川普對此予以讚揚。

對即將到來的談判,川普對記者說:「我們認為我們會做某種實質性的事情。我更喜歡一個大交易,我想這就是我們要爭取的。」 在被記者追問本星期的談判他認為會有多少取得進展的可能性時,他說:「有什麼事情會發生嗎?我猜想,可能吧。但我想可能不太可能。」

川普還說,他希望中國找到人道與和平的方式解決香港的抗議問題。他發出警告說,香港的局勢可能會給貿易談判帶來不利影響。

北京也對即將到來的美中貿易談判表示不樂觀,並表示美國並沒有放棄極限施壓的手法。中國先前多次表示不會屈服於美國的壓力。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