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賊城」沒被偷不算來過這裡(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10-09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賊城」裡,被小偷光顧是常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賊城」裡,被小偷光顧是常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的一些交通發達、人流量大的城市是小偷聚集的地方,其中最顯著的例子就是西安。住在那裡的人,被小偷光顧是常事,因此它被稱為「賊城」。從網友們的經歷中,我們可大略了解西安的治安狀況。

網友一:西安騙子多,小偷多,這個在世界都是出名的。很多人去西安之前,都會被人提醒,小心保管財物,不然有去無回。

網友二:想起去年滿懷期待的去西安旅遊,然後剛走到賓館附近就看到一個小偷,果斷地把背包換到前面。第二天坐公交又看到一個小偷,晚上逛街又看到第一次看到的那個小偷。嚇壞了,搞得在西安幾天除了景點都不敢放松警惕自己的財物。

網友三:來過西安的人都知道,沒有被偷過就不能說明你來過西安。西安的賊猖狂到你插著耳機聽著歌,他可以拔掉你耳機,偷走你手機。然後,轉手給另外一個人,大搖大擺在你面前翻出口袋,告訴你他沒偷。

他還可以帶著小孩,讓小孩去偷,因為法律拿她沒辦法。她也可以扮成孕婦,大搖大擺的去撞你偷你,告訴你她肚子很大,不小心,而最後法律也沒轍。

網友四:在西安呆了五六年,曾經擺過一年多的地攤,見識過各式各樣的賊。對於這個城市,稱作「賊城」一點都不過份,叫做「賊都」更適合。當然這和西安人的好壞沒任何關係,也不是地域攻擊,賊多警察慫這是事實。我來過西安報過三次警,沒有一次是有結果的。對於這樣的文明,我們能做什麽,該做什麽?

網友五:作為一個跑遍全國並且都是常駐的出差狗,西安妥妥的穩拿賊都稱號三十年不動搖。大學四年丟過一個mp3、一個mp4、自行車兩輛、現金兩百。如果說我神經大條,好,宿舍六個人,除了一個宅在宿舍四年不出門的,其他五個都被偷過,其中手機丟了三部。

那麼,做為歷史名城的西安為何盜賊會如此猖獗呢?有人認為西安是全國最大的交通樞紐之一,人流量極大,人員構成複雜,很難管理,與鄭州和武漢的情況一樣,因此三者都成了「賊城」。

另一個原因是,西安乃全國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每到過年過節,中外遊客人山人海,對於小偷來說簡直是開「party」,四面八方的賊娃子都過來和西安賊娃子一起過節了。

其實,個人認為如果一個地方盜賊橫行、治安狀況很差,必然與當地政府乃至中央有關。人民若謀生沒問題,誰願意去偷去搶?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當官的貪贓枉法、營私舞弊,那必然是上行下效,腐敗成風。

如今中共治下的中國,人們多信仰無神論,做事沒有道德底線,導致世風日下,亂象叢生。除了偷竊,黃賭毒氾濫,假貨橫行,甚至還活摘器官牟利。再這樣下去,如何是好?

若想扭轉社會風氣,提高人們的道德水平,唯有復興傳統,使人們回歸到正統的道德理念上去。當然這不是一朝一夕能夠達到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