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8家機關和公司被美國列入制裁清單(圖)

發表:2019-10-08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康威視的監視攝像頭
海康威視的監視攝像頭(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一將包括視頻監視公司海康威視(002415.SZ)在內的28家中國機構和公司列入美國貿易「實體清單」。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一份文件,被添加到「實體清單」中的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公安局,和其19個下屬政府機構,另外還有8家商業公司。這些公司包括浙江大華科技、IFLYTEK公司、廈門美亞筆克信息公司和宜鑫科技公司等。

儘管美國官員表示,這一宣布與本週恢復與中國的貿易談判無關,但該清單為幾天後華盛頓在與北京的貿易談判中可能採取更加積極的立場定下了基調。

美國商務部的文件稱:「在中國實施鎮壓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的運動中,這些實體牽涉到侵犯和虐待人權的行為,參與了大規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監視活動。」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說:「美國政府和商務部不能也不會容忍中國境內對少數民族的殘酷鎮壓。」

該清單包括新疆的市、縣公安局和新疆警察學院。在中國,公安局是市政辦公室,負責執法、消防、交通管制、出入境管制以及其他影響公安的事項。

被添加到「實體清單」後,這些公司或其他實體不得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的情況下向美國公司購買零部件。

商務部之前已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100多個分支機構添加到實體清單中。華為被列入清單令美國供應商的收入受到影響,也使華為很難銷售新產品。

海康威視正式被稱為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有限公司,市值約為420億美元,自稱是全球最大的視頻監控設備製造商。據路透社報導,8月,海康威視500億元人民幣(合70億美元)的收入中有近30%來自海外。

海康威視沒有立即對商務部的舉動發表評論。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也沒有立即置評。

中國面臨西方國家和維權組織的日益譴責,聯合國專家稱有100萬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被關押在拘留中心。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上週在梵蒂岡表示,「當一個國家實行絕對統治時,它要求其公民敬拜政府,而不是上帝。這就是為什麼中國將超過100萬維吾爾族穆斯林安置在拘留營中的原因,也是為什麼它將基督教牧師送入監獄的原因。」

8月,川普(特朗普)政府發布了一項臨時規則,禁止聯邦政府從包括華為和海康威視在內的五家中國公司購買電信設備。

該禁令被包括在去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中,出於國家安全考慮,限制使用聯邦資金從「隱蔽的」電信公司購買電信設備和服務以及視頻監視設備。

華為一再否認由中國政府、軍事或情報部門控制,並已針對美國政府的限制提起訴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