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萬錦市華裔抗議 無法接受中共旗(圖)

發表:2019-10-08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議現場
抗議現場(圖片來源:抗議者提供)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萬錦市(Markham)10月初有大批華裔人士集聚在市政中心及劇院之間的廣場進行抗議,抗議親共華人團體在市政中心門外舉行中共五星紅旗升旗儀式活動。

在約克區市政中心門外舉行的中共旗升旗儀式的期間,來自萬錦市各地的百多名示威者,聚集在市政中心及劇院之間的廣場進行抗議。他們手持各種標語,有:「時代革命」、「天滅中共」、「香港人加油」,以及英文字牌:「Fright for Freedom」,「Stand for Hong Kong」等,高呼口號及播放《願榮光歸香港》來表達他們的訴求。

示威者在升旗儀式對面大聲抗議,高喊「我們是加拿大人」、「我們愛自由」、「支持香港」,「香港屬於香港人」等口號,幾乎把奏響的中共國歌掩蓋下去了。他們拿著各種標語,舉著的旗幟有港英時期的港旗,黑色的香港區旗和中華民國國旗,並把中共五星紅旗踩在腳下。

據現場記者採訪報導,一名年齡較大的抗議者人說,通過社交媒體,他們瞭解到有這個活動,便自發前來抗議,主要是想向萬錦市政府表達意願。他們堅決反對加拿大政府官員允許在市政府門前升中共旗。他說:「中共做的事我們阻止不了,但是加國政府至少應該堅守加拿大人的普世價值觀,加國政府官員不應該跟侵犯人權和限制自由的極權國家攪合在一起」。

有名年輕華裔用英文對前來採訪的記者說,中共至今還拘禁著兩名加拿大人,而加國政府官員卻參加了中共的建政國慶活動,令本地人蒙羞,無法接受。」

另有示威者稱,加拿大國慶只做一次升旗禮,為何中國政府可以在這個自由的土地上三番五次升旗,並指出這根本就是荒謬無比的事。而且在這次萬錦市政中心升中國旗的活動中,示威者們還看見了中國旗升上的高度超越了加拿大國旗,這使示威者們更是心境難平。

現場有不少示威者戴著口罩或蒙住臉,他們稱香港特區政府實施反蒙面法,更是令人感到憤怒,他們堅決支持香港人民的抗爭。有位抗議者稱,數月以來在香港發生的連串暴力事件,顯示中共政府使用多種惡劣野蠻方法鎮壓港人,這些消息震驚國際,而近日香港警察還向市民開槍,更是令人感到憤怒。

一位蒙臉抗議人士稱,香港的反蒙面惡法已經生效,但不會嚇阻到示威者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萬錦市的華人蒙面以示支持香港民眾,向香港政府的惡法抗議。

據記者現場採訪和觀察,參加升旗儀式的其中一部分人是來自加拿大福清同鄉會和福建總商會。而另一部分則是由華人大媽、大爺組成的中老年人群體。有的老人堅稱是自發前來參加活動的,還說:「我們沒有組織」。但記者卻發現他們所有人都是集體行動,一起來、一起照相,活動結束還一同離去,行動一致。據一位大媽透露,他們其實是來自萬錦市當地的老年華人協會,記者在現場看到他們打的橫幅上面寫有某中老年藝術團體的名字。

支持香港的抗議者還開來了一輛載有電子屏幕的貨車,播放著香港家喻戶曉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屏幕上滾動著反送中運動的照片和宣傳標語:「和香港站在一起,為自由而戰」!「中國共產黨正在撕裂香港」;「香港的今天,世界的明天?」

抗議現場有數名全副武裝的警察在維持秩序,使雙方保持很遠的距離,以避免衝突發生。活動結束後,記者聽到一名示威者問現場維持秩序的便衣警官:「你支持加拿大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觀嗎?」這名警官回答:「那當然支持」。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