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長紅痣是肝病徵兆?警惕恐是其他疾病(組圖)

肝病的2種皮膚異常和其他症狀

發表:2019-10-08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肝臟是沒有痛覺的器官,但是肝病患者也會表現出肝區疼痛的現象。
雖然肝臟是沒有痛覺的器官,但是肝病患者也會表現出肝區疼痛的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說肝病也會出現皮膚異常的現象,但並非皮膚出現紅痣就是肝病,因為還有一些其他病症也會引起紅痣

比如櫻桃狀血管瘤,一般情況下,這種皮膚問題會導致圓形或者卵圓紅點出現,直徑並不是太大,一般在0.5毫米左右,仔細觀察會發現這種紅痣會高出皮膚表層,表現出半球的狀態,多數出現在成年人身上,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紅痣還會越來越多。

肝病會出現這2種皮膚異常

1、蜘蛛痣

在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患者當中,很容易出現蜘蛛痣的現象,而且蜘蛛痣出現的地方也非常廣,在面部、頸部以及手背等等部位都可能會出現,表現出鮮紅色的大小不等的現象,有些大的蜘蛛痣甚至有幾厘米。

想要區別蜘蛛痣和其他皮膚問題,可以用指甲或者其他物質壓迫血管痣的中心點,如果此時痣的顏色退去;去除壓迫後顏色又恢復,那麼則為蜘蛛痣。臨床數據顯示,在蜘蛛痣患者當中有高達百分之八十五的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肝病問題。

2、肝掌

在肝病患者身上還存在手掌兩側以及手指末端偏大的現象,會表現出發紅的現象,在按壓之後顏色也會退去,是慢性肝病非常重要的一個特徵。

肝病患者肝臟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損害,這樣身體內的雌激素就不能被肝細胞滅活而在身體內大量積蓄,而雌激素本身可以擴張小動脈,因此這類患者會表現出蜘蛛痣以及肝掌的現象。

肝病的其他症狀表現

1、皮膚搔癢

不管是輕微的肝炎,還是比較嚴重的肝硬化,在肝病早期階段都會表現出皮膚搔癢的現象,這種情況多數是因為膽汁淤積的現象造成的,因此肝病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皮膚搔癢,皮膚也會越來越粗糙。

2、噁心腹瀉

肝病患者,噁心嘔吐,沒有食慾,是比較典型的一個症狀。
肝病患者,噁心嘔吐,沒有食慾,是比較典型的一個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肝病患者而言,噁心嘔吐是比較典型的一個症狀,多數患者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噁心嘔吐現象,而且沒有食慾,長時間下去就會出現身體虛弱的症狀,之所以會表現出這些症狀是因為肝源性的原因造成的。

3、肝區疼痛

雖然說肝臟是一個沒有痛覺的器官,但是對於肝病患者而言,也會表現出肝區疼痛的現象,尤其是在比較嚴重的肝病併發症之後更加嚴重。一般情況下人們所表現出的肝區疼痛,多數是因為肝包膜壓力增加造成的,當然隨著肝病的程度不同,症狀也會出現很大的差異。

4、黃疸

黃疸也是肝病比較典型的一個症狀,當肝臟出現問題之後,代謝也會受到影響,這樣就會將大量的膽紅素排到血液當中,而膽紅素本身含有淡黃色的色素,因此就會表現出黃疸的症狀。這類患者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在皮膚以及眼白部位會出現發黃的現象,而尿液顏色也會表現為深黃色。

正是因為肝臟是一個沉默的器官,往往在發現肝病的時候情況已經比較嚴重,因此建議大家在發現上述異常之後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進行檢查,排除肝病的可能或者治療肝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