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一語明未來 卦象顯明痊癒途(圖)

發表:2019-10-07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人一語明未來  卦象顯明痊癒途
中國古代民間歷來有不少高人奇士會以不同方式來獲得未來之信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國古代民間,歷來有不少高人奇士,他們或通過簡要之語來指明未來,或藉由卦象來獲得病體何以痊癒之途徑。

三遇奇人 一語中的

唐代文學家李德裕曾入朝為相,他一生曾經三次遇到過奇人。而這三個奇人卻並非卜卦算命的,而是遁世的隱士。

他當初在掌管北門時,有個管涔山的隱士對他說:「你明年要在君主身邊擔任起草文書的工作,但是必須為少主服務。」李德裕聽了驚得目瞪口呆,頓時改變了臉色。隱士好像後悔自己剛才失言,離開座位要走。李德裕問道:「為什麼必須侍奉少主?」答道:「你與少主已有幾代因緣,所以我這麼說。」

李德裕就在那年秋季被召入朝廷,到了第二年正月,穆宗篡奪皇位,召他入皇宮。到他任中丞時,有一位閩中的隱士叩門求見,李德裕下床來相見。

隱士對他說:「眼前的局面不會長久。你如果不盡早離開這裡,冬季必定作宰相,但要有災禍降臨呀!如果趕緊請求去外地任職,代替你的人就會受害。十年之後,你會當上宰相的,而且是從西面進京入宮的。」

這一年秋季李德裕出京鎮守吳門,過了一年入朝拜見皇上,接著又被派到南燕鎮守。秋末,縣邑裡有個于生領著一位鄴郡的道士來見李德裕。那個道士剛走上賓客的位置,還沒等到讓座就對德裕說:「你要被任命為西南節制。十月十五日之前,西南邊關的符節就能送到。」

以上三個奇人說的事情歷來都與他們的預言相吻合,連時間都沒有出入。自從憲宗在宮闈被禁,過了十年德裕官居相位,而且是由西蜀入京入宮的。代替德裕執政的人,很快就被放逐了。只有後來德裕又調出朝廷到了南邊,未曾有先知道的人對他預先說過。

占卜高手得卦知妻病

據《玉函山房輯佚書》記載,過去有個非常精通占卜術的高手,他平時不輕易占卦。不過他的妻子曾經得過老鼠瘡,過了好幾年了也未見好,而且眼看病重到危及生命的地步了,事至於此,於是他就去占卜求卦來查看妻子病情今後的發展。

他的占卦結果的到了「頤」和「復」兩卦。按著卦象的意思,此病應該讓一位姓石的人來醫治,而且在捉到灸鼠的時候就能痊癒。過了一段時間,鄉里有一戶貧賤的人家姓石,說能治這種鼠瘡病。這家姓石之人在患者頭上灸了三處。他妻子果然感覺好多了。

過了一會兒有一隻帶著濃郁的黃色老鼠逕自走到跟前來,望著他們一動也不動。然後他們讓狗來將這隻老鼠捕住,結果看見老鼠頭上有三處被灸。從此,占卜高手妻子的鼠瘡病徹底痊癒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