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釣魚愛好者死於魚鉤(圖)

發表:2019-10-0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人把釣魚當作一種嗜好,其實它是很殘忍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把釣魚當作一種嗜好,其實它是很殘忍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不少現代人不相信因果報應之說,認為那是一種迷信。然而,世界上卻不時發生一些善惡有報的事。

幾年前,泰國的一家釣魚俱樂部剛成立時會員眾多,好不熱鬧,但後來會員人數驟減,最後宣告解散。據說是因為有兩名會員發生了怪事,使大家不敢再釣魚了。

(一)喜好釣魚,死於魚鉤

某個星期日,阿班陪太太回娘家向岳母祝壽。岳母家在當地是名門望族,當天的壽宴上高朋滿座,宴席豐盛,大魚大肉,應有盡有。

身為釣魚俱樂部會員的阿班不僅喜歡釣魚,也嗜吃魚肚和魚內臟。當天見到宴桌上的一條大魚,他忍不住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心急的他沒有多加細嚼,就將魚內臟大口吞了下去,沒想到魚內臟才剛吞下,他便感覺喉嚨被硬物卡住了。他急忙用手去拉,但卻拉不出來。就在這進退兩難的危急時刻,他越感呼吸困難,全身乏力。

坐在對面的妹夫見狀急忙過來攙扶,這時的阿班已兩眼翻白、呼吸微弱。眾人大驚,立即扶他上車,送醫搶救,但阿班卻在半路上斷了氣。

當院方解剖屍體,檢查死因時,赫然發現魚內臟裡藏有一枚魚鉤。在場的所有醫護人員都嚇得目瞪口呆。這枚魚鉤勾住了阿班的喉部上端,他越是拉扯,魚鉤就勾得越緊。

目睹這恐怖情景的親友們,不禁聯想起阿班喜歡釣魚的事。他釣魚經驗老到、技術了得,當眾人都釣不到魚時,他依然大有收穫。

此時的他卻兩眼翻白、嘴巴大開,旁邊還放著一枚魚鉤。這詭異的情景令眾人毛骨悚然。大家終於相信了「因果報應,如影隨形」這句話。

(二)嘴唇潰爛,久治不癒

會員楊比益也是位釣魚能手,還曾經獲得兩屆釣魚比賽的冠軍。

一天晚上,參加完友人的喪事後,他急速開車返家。奇怪的是,半路上忽然出現一條從未見過的大河。為免衝下河道,他企圖把車煞住,但只聽「砰」的一聲巨響,他的車子已撞上了路旁的燈柱。

楊比益高速開車,發生車禍本不足為怪,但奇怪的是他身上的傷口很快癒合,唯獨嘴唇和口腔的傷勢卻始終不見好轉。

由於牙齒大部份脫落,使他難以咀嚼食物,一個多月來只能靠膠管攝取流食。他上下唇的傷口,醫生雖縫合多次,卻無法癒合。每次看似痊癒,但拆線之後,第二天嘴唇又再度紅腫潰爛。後來,醫生採用了最先進的自溶化學線來縫合,不料縫線溶化後,他的嘴唇依然再度潰爛,連主治醫師都束手無策。

幾個月的折磨,令他痛苦不堪。這時,他的嘴巴看起來就像被魚鉤扯爛的魚嘴一樣。一天,太太來探望他時,無意中脫口而出:「你這張嘴巴,怎麼看起來就像咬著釣鉤的魚嘴一樣啊?」

這句話有如當頭棒喝,讓楊比益幡然醒悟。他回想起自己每次釣魚時,不都是在撕扯魚兒的嘴巴嗎?此時他感同身受,內疚不已,深知是自己殺生的報應。

於是,他在太太的陪同下,帶著鮮花香燭到佛寺裡,對著佛陀虔誠懺悔,發誓從今以後不再釣魚了。

說也奇怪,從這天起他潰爛的嘴唇竟然漸漸癒合了。此後,他積極做善事,希望能消除自己所造下的惡業。同時,他也經常向會友們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勸說他們不要再釣魚了。不久後,釣魚俱樂部解散了。

有不少人把釣魚當作消遣,其實它是一種極其殘忍的行為。試想將尖銳的魚鉤刺進魚嘴裡,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是任何人都無法承受的。

將心比心,愛護生靈,切莫以其它生物的痛苦和死亡來尋樂,否則將在無知中造業,報應來時,悔已晚矣!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