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棕熊捉走 男子一個月後奇蹟獲救(圖)

發表:2019-10-07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亞歷山大(Alexander)遭棕熊襲擊受傷後,一個月後被獵人發現奇蹟生還。
男子亞歷山大(Alexander)遭棕熊襲擊受傷後,一個月後被獵人發現奇蹟生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提到灰熊這個名字就讓人想起北美棕熊的力量、雄壯和凶殘,敏感的背包徒步旅行者甚至會覺得自己的脊樑骨都在發抖。

曾幾何時,棕熊在北美洲數量眾多,它們到處遊蕩的足跡遍及美洲大陸,從北冰洋到墨西哥中部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

近日,一名俄羅斯男子的離奇遭遇引發輿論高度關注。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男亞歷山大(Alexander)在森林遇上棕熊,遭棕熊襲擊受傷後,被當作「儲備糧」拖回熊窩,一個月後被獵人發現奇蹟生還。

俄羅斯-24」新聞頻道網站報導,當地一群獵人在經過一個熊的巢穴時,獵犬在熊穴前方狂吠不肯離開,於是他們進到巢穴裡,發現一個嚴重受傷、奄奄一息的男子。獵人起初還以為他是一具「木乃伊」。

男子被送往醫院後,被診斷出脊柱骨折,身上多處受傷,左眼嚴重受傷幾乎張不開,嚴重消瘦。

從《EAST2WEST NEWS》發布的影片可以看到,亞歷山大膚色接近死亡白色,身上滿是塵土與血液乾涸的痕跡,勉強能夠睜開眼睛,也能說出自己的名字。片中其他人似乎是說圖瓦當地方言,亞歷山大講俄語。

據報導棕熊會將它們殺死的動物或找到的腐肉局部或全部埋好,有時會等上數天或數週,接著才挖出來吃掉。目前不清楚亞歷山大被發現的確切時間與地點、以及他的身份與遭到棕熊襲擊的過程。

當地醫生表示,亞力山大在這樣的條件下,能倖存下來堪稱奇蹟,他們也無法對此作出合理解釋。

醫生還說,亞力山大還可以移動手臂,但被診斷出脊椎骨折與體重嚴重偏低,身上還有多處受傷,皮膚組織因長時間躺著不動已經開始腐爛,此刻他精疲力盡無法動彈,已入住加護病房。

據《西伯利亞時報》(The Siberian Times)和《每日郵報》報導,此事發生在鄰近俄國及蒙古邊鏡的圖瓦共和國(Republic of Tuva),這名男子自稱名叫亞歷山大。

但亞歷山大記得自己的名字,不記得姓氏與年紀,他自稱一個月前,遭到棕熊襲擊導致脊椎骨折,最後被拖入熊穴中,靠喝尿液維生。

亞歷山大說:那熊沒有當場吃了他,而是將他拖回巢穴內當作「儲備糧」存放,留下日後再吃,期間他感到非常害怕。

目前尚不清楚亞歷山大是在什麼情況下與熊相遇,並遭到襲擊,也不清楚他是如何帶著傷,在熊窩裡存活了一個月。

當地媒體也沒有報導這名受害男子的年齡情況,也沒有提及事發地的具體位置,只是稱這處熊窩靠近俄羅斯圖瓦共和國和蒙古的交界處。

這一條離奇新聞,經主流傳媒《消息報》(Izvestia)與通訊社《EADaily》披露後,一點陣圖瓦共和國衛生部的代表稱,無法證實此事的真實性,因為當地衛生部、緊急情況部以及其他部門都沒有關於此事的登記記錄。

這名代表說,也許此事發生在別的地方。亞歷山大在影片中操俄語,而不是圖瓦方言。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