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中共高壓手段無法使台灣人屈服

僑胞回國報到首日擠滿人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10-05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僑胞報到首日,僑委會報到現場湧入大量僑胞
僑胞報到首日,僑委會報到現場湧入大量僑胞。(圖片來源:僑委會提供)

【看中國2019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中國民國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今(5日)僑務委員會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舉辦「僑胞返國參與國慶慶典接待服務處啟動」記者會。《看中國》記者在現場採訪多位僑胞來參加中華民國國慶的情況,大多表示,沒有受到中共影響。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也表示,在海外的僑民不管來自哪個國家,大家在自由、民主底下生活,對中共那一套是不欣賞的。

吳新興在活動現場致辭
吳新興在活動現場致辭。(圖片來源:張明天/看中國攝影圖)

雙十國慶即將來臨,僑委會今開始受理僑胞報到。報到首日從早上九點開始到中午止已有1576位僑胞完成報到,現場還有7家旅行社提供國內旅遊服務。僑委會鼓勵僑胞於十月慶典期間前往各縣市旅遊及消費,讓海外僑胞返臺為中華民國臺灣獻上祝福外,更可親身體驗寶島之美。

今年預估有5400到5800名海外僑胞返國參加國慶系列活動,吳新興表示,因為有選舉的關係,本以為僑胞會取捨,所以認為國慶回來的人數會少一點,但是人數還是跟往年相差不多,非常感謝僑胞。

吳新興今也頒贈證書及禮品,給搶得報到頭香的僑胞高雁屏。高雁屏來自美國德州,已旅美40年,這是第4次返國參加慶典活動,他驚喜的表示,今年搶得第一相當意外,「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同時高雁屏也表示,2020年已訂妥機票返國投票,除了祝福中華民國臺灣生日快樂,也祝福全國同胞安居樂業、生活愉快。

搶得報到頭香的僑胞高雁屏
搶得報到頭香的僑胞高雁屏。(圖片來源:張明天/看中國攝影圖)

吳新興也邀請尚未申領僑胞卡的僑胞申領卡片,因國慶期間,國內有600多家僑胞卡特約商店都推出折扣專案,全世界也有高達3200家特約商店。據統計,推出3年多的僑胞卡,已有7萬張的發卡量,除了實體卡,也提供虛擬卡片供海外僑胞申領。

吳新興也表示,中共沒有停止滲透和影響海外僑胞,但在海外的僑民不管來自哪個國家,大家都在自由、民主底下生活,對中共那一套是不欣賞的。如果要用高壓的手段,想迫使人家屈服是做不到的。所以北京政府應該要從王道(民主)去思考問題,而不是霸道。

一位來自荷蘭的僑胞表示,這次回來就是剛好有事,順便回來參加這個活動,支持中華民國。投票日也應該會回來。至於海外是否有中共滲透或影響的情況,他回答,「他哪有時間管我們哪。」

另一位來自緬甸的僑胞也表示是剛好有事,所以順便來參加活動。投票日不一定回來,對於誰當總統並沒有太在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