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出道12年 堅持留在臺灣演戲(圖)

發表:2019-10-05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36歲的吳慷仁是臺灣男演員、男模特兒。出生於臺灣高雄。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2007年吳慷仁以公共電視出品的《沿海岸線徵友》中飾演小海一角出道,2009年參與《下一站,幸福》演出花拓也而知名度大開。2013年以《愛在旭日升起時》張廷旭一角獲得第18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2015年以《麻醉風暴》獲得第50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是演藝生涯中首座金鐘獎座。2016年再憑《一把青》獲得第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2017年,以電影《白蟻:慾望謎網》獲得第19屆臺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

吳慷仁是正港的臺灣演員,在臺灣演藝圈曾經低潮時,始終不離不棄臺灣這塊土地。今年則以《我們與惡的距離》再次入圍角逐金鐘戲王。

近期他為新戲瘦身、曬黑,半個月爆瘦8公斤,自嘲現在活像個遊民,連住同棟的阿姨都快認不得。他3日臉書透露聽到自己入圍時,正在對接下來的工作焦慮著,直到最近工作上了軌道,多了些不同的想法,他感性表示儘管台劇曾經面臨低潮,慶幸自己的堅持,「現在的我們正在改變,請對我們有信心!」

自2009年電視劇《下一站,幸福》中深情的「花拓也」出道10年,這10年很精彩,他回想了一下,「非常滿足,當時偶像劇可是還有收視率5-8%呢∼是多少?大概是同時有400多萬人同時收看吧∼哇喔∼現在來看簡直不可思議∼」不過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吳慷仁感性談到近幾年「臺灣電視圈」的處境「接著沒了新意(題材受限)……慢慢的沒人看,接著開始收視破1%就慶功……接著台劇就沒了方向」。不過他卻從未踏出臺灣演戲,沒休息的一部接一部,感觸特別深的他則說到:「千萬不要覺得我一直很正面期待未來……其實我曾經也有一度覺得真的就這樣了……是悲觀的……」

然而,直到這兩年,台劇轉變得非常快「……快到目不暇給……快到令人興奮」,除了機會(平臺)變多之外,題材各個新穎,不再只是情愛戲碼,也不需要大牌、年輕貌美參與,多了是生活、實事、童年、職人……,「創意大於一切」他覺得自己還有機會能夠參與這些不同類型的戲劇,並覺得不論對新演員或是資深的前輩演員來說都是最好的時刻,與他們一起成長,深感幸運,也因為這份幸運,他決定帶著滿滿的希望參與這次金鐘獎,並向觀眾喊話:「我們正在改變,請對我們有信心,這一份驕傲會繼續邁向未來∼新的戲劇開始∼我們加油喔!!!」

粉絲見吳慷仁大吐真心話,並從未放棄臺灣電視圈,紛紛感動留言「感謝你為我們呈現好的作品,也謝謝你始終沒有放棄演戲,讓我們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慷仁,也讓我們看到更棒的你∼∼閃閃發亮的龜仙人」、「謝謝你的堅持與努力,一直帶給我們很棒的作品」、「謝謝你的堅持~好劇本好題材也需要好的演員!」、「從深情的花拓也,看到了執著信念的王赦,總是讓我們感動很多,謝謝讓我又重新愛上台劇」、「謝謝慷仁的堅持與努力,留在臺灣與所有演藝同仁一同奮鬥,真的很謝謝你!希望金鐘獎能看到你站在舞台上!」、「謝謝慷仁哥一直帶給我們好的作品。在臺灣戲劇看到演員裡有你總是會佇足停留,謝謝你給了我們希望」。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