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偽裝示威者縱火?直擊防暴警護送離開(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30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疑似警方臥底人員拔出手槍指向抗議人群。
香港29日遊行過程中,疑似警方臥底人員拔出手槍指向抗議人群。(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在中國十一來臨之際,香港市民29日同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但遊行開始後不久即遭警方動用水炮車、催淚彈、胡椒噴霧等手段鎮壓,導致多人受傷、被捕。更有媒體和市民再度目擊,港警疑似喬裝成示威者在地鐵站縱火。

綜合港媒報導,9月29日,香港市民發起「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成千上萬的民眾自發走上街頭遊行示威表達訴求,遊行從銅鑼灣開始,以金鐘政府總部為終點。

由於當日遊行未獲警方不反對通知書,警方於中午12時遊行前就在多地巡查,抓捕示威者,遊行期間,警方更出動水炮車、催淚彈展開「無差別清場」。

在灣仔及金鐘一帶,警方下午展開多次暴力清場行動,一名外媒記者疑似遭橡膠子彈射中右眼。

同時,在個別地區還發生了示威者與警察激烈的肢體衝突事件。期間有一批疑似警方臥底人員被示威者發現身份有異後,拿出伸縮式警棍毆打其他示威者,甚至有臥底人員當眾拔出手槍指向示威人群。

 

之後警方又指控,有一批示威者在金鐘道近港鐵站縱火,警方以「最低武力」驅散。但有灣仔民眾對媒體披露,目擊多名疑似喬裝示威者的警員,在速龍小隊掩護下進入灣仔站的修頓球場更衣室換衣服;近10分鐘後,最少有5人蒙面離開,急行步入港鐵站。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也拍到多部影片顯示,一群身著黑衣的速龍小隊手持警棍和圓盾在疑似金鐘夏愨道天橋下奔跑,當這群速龍小隊遇見一群頭戴黑色面罩的便衣人士時,準備盤查這些人之際,其有警察大喊「自己人、自己人」。

自由亞洲電臺還採訪了目擊整起事件的街坊,他們紛紛表示相信,港鐵站縱火者就是那批喬裝成示威者男子。

在金鐘一帶,還被拍到有兩名便裝男子,一人身穿黑衣,一人身穿白衣,在地上執起被掘起的磚塊,然後搬上一輛警車。

 

另外,29日發生了多起警察攻擊現場媒體記者的事件,不但故意往記者群中發射催淚彈,更有警察近距離向身穿反光服的媒體記者噴射胡椒噴霧。

下午兩時許,銅鑼灣東角道有位沒穿任何裝備的黑衣男子被捕,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見狀上前介入,與警員理論期間突然遭一位防暴警以極近距離「兜口兜面」噴射胡椒噴霧。其中一位警員持樽裝水欲上前幫朱沖洗,但被另一名警員拉回阻止。

還有網民拍攝到警方瘋狂毆打已被壓制在地的抗議者的片段,甚至有示威者在街頭被警察打至昏迷不醒。在崇光百貨對面,更有一名白髮老人被警方暴力壓制,引發在場市民怒喊,「放人」。

相關視頻在網路上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熱,紛紛留言說,「這怎麼能叫警察呢?就是一黑幫行為!」「完全就是中共的招數,香港警察已經墮落如斯。」「是警察還是黑社會?把香港搞亂為了什麼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