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來台遭潑漆 蔡英文首度發聲(圖)

發表:2019-09-30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日,台灣公民團體發起的「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在台北登場,香港歌手何韻詩在遊行期間遭到蒙面人潑紅漆,總統蔡英文對此也表示看法。資料照。
29日,台灣公民團體發起的「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在台北登場,香港歌手何韻詩在遊行期間遭到蒙面人潑紅漆,總統蔡英文對此也表示看法。資料照。(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9月30日訊】29日,台灣公民團體發起的「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在台北登場,展現台港同心對抗中共極權。香港歌手何韻詩在遊行期間遭到蒙面男子潑漆,警察立即逮捕了含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在內的兩嫌,隨後她也召開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則說,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是絕不能有這樣的行為,一定要嚴辦,千萬不要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警方對兩嫌完成筆錄後,預計在今日上午10時依涉公然侮辱、強制、毀損與妨害集會遊行移送北檢偵辦。

29日下午2時50分,何韻詩抵達「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現場,在接受新聞媒體記者聯訪時,突然遭遇蒙面人士從她後方惡意潑紅漆,被迫暫停聯訪。(詳報導:【撐港反極權遊行】何韻詩遭不明身分人士潑漆)

針對「929台港大遊行」惡意潑漆事件,當日下午5時,台灣公民陣線、何韻詩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一起召開記者會。(詳報導:【記者會直播】何韻詩遭統促黨成員惡意潑漆(更新))

蔡英文首度回應

據《CNA》報導,蔡英文當日下午前往台中競選總部,並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中部工業區的後援會成立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何韻詩遭潑漆事件。

蔡英文說,這件事警方都已掌握,「我們一定會嚴辦」,而且不要挑戰台灣民主法治。當媒體追問,在台灣的民主遊行卻發生這麼暴力事件時,蔡強調,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是絕不能有這樣的行為,千萬不要挑戰台灣民主法治。

兩嫌上午10時移送北檢

涉案的胡姓和梁姓男子皆為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胡男也是統促黨自忠黨部榮譽主任委員。因為夜間停止偵訊,警方今日上午完成筆錄後,全案預計上午10時把兩人依涉嫌公然侮辱罪、強制罪、毀損罪與妨害集遊移送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何韻詩昨天再度訪台參與台港大遊行,事前已情蒐獲報有數個不同意見團體將到場陳抗,而為求慎重,特別規劃6名警力負責隨行維護安全。

北市府警局表示,何韻詩昨天突然決定在濟南路受訪,派遣警力要近身保護時,卻遭到工作人員阻擋,只能在附近周邊警戒。豈料兩名男子配戴「反送中」字樣工作帽及穿著相似工作人員服裝對她潑漆,在場警戒警力和現場工作人員迅速壓制與逮捕,黃姓警務正及蔡姓警員衣服跟身體也遭波及染漆。

北市府警局說,經該潑漆事件後,警方已再加強保護何韻詩的警力,重申全力保障合法集會遊行立場,並嚴厲譴責任何形式暴力犯罪行為,若有非法暴力行為者,必依法嚴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