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港反極權遊行】何韻詩遭不明身分人士潑漆(組圖/視頻)

發表:2019-09-29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韻詩
何韻詩(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9月29日訊】9月29日,台灣公民團體發起的「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在台北登場,台灣民眾身穿黑衣、攜帶雷射筆走上街頭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展現台港同心對抗中共極權。香港獨立歌手何韻詩在遊行期間,遭到不明身分人士潑漆,警察已經逮捕肇事人。

據台灣公民陣線媒體聯絡人江旻諺稱,9月29日下午,何韻詩在今日下午14:50抵達現場並接受現場媒體採訪,不料有不明人士推擠開周圍管理秩序志工,衝到何韻詩後方潑漆!「我們嚴正譴責這樣的行為!台灣是一個保障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我們拒絕暴力行徑!台灣會與自由的香港人站在一起!」

何韻詩,香港本土獨立歌手、演員及社運人士,11歲時隨家人移民加拿大並入籍。1996年在無綫電視(TVB)及華星唱片合辦的第十五屆新秀歌唱大賽奪冠後,簽約華星唱片正式出道。

今年7月8日,何韻詩應邀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會議,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發言,指責中共對香港的欺騙性承諾,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施壓,促使北京尊重香港人的權利。她提到:「聯合國是否會召集緊急會議保護香港人民? 考慮到中國的踐踏,聯合國是否會把中國從人權理事會除名?」僅兩分鐘的演講期間,何韻詩兩次被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官員戴德茂打斷。其中,第一次打斷是由於將「香港」和「中國」並列,中方代表認為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第二次打斷則是中方認為其發言無端攻擊和侮辱「一國兩制」制度,何韻詩則稱:「一國兩制面臨破產。」

9月17日,何韻詩與黃之鋒獲邀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她在聽證會上批評香港警察濫用暴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錯判局勢,以傲慢的態度不但拒絕以政治途徑解決問題,反而給予警察權力進行武力鎮壓香港市民。何韻詩表示,今天的香港已淪為警察城市,年輕就是罪。最後,何韻詩還引述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夫人的話:「只有面對恐懼才能獲得力量、勇氣和信心」、「正因如此,我們現在無畏無懼」,並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9月29日 ,台灣公民團體發起「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過程中,何韻詩被潑漆。
9月29日 ,台灣公民團體發起「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過程中,何韻詩被潑漆。(圖片來源:戴睦/看中國)

9月29日 ,台灣公民團體發起「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過程中,何韻詩被潑漆。
9月29日 ,台灣公民團體發起「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過程中,何韻詩被潑漆。(圖片來源:戴睦/看中國)

【撐港反極權遊行】何韻詩遭不明身分人士潑漆組圖/視頻
9月29日 ,台灣公民團體發起「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過程中,何韻詩被潑漆。圖為現場遺留的油漆罐。(圖片來源:戴睦/看中國)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