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交8套考題被FBI盯上 中國留學生間諜或被判10年(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9-09-28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年交8套考題被FBI盯上中國留學生間諜或被判10年
季超群(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編譯報導)去年一名中國公民在芝加哥被捕,他被控秘密為中共情報官員工作,在美國境內招募工程師和科學家充當中共間諜。司法部門新近披露,調查人員發現季超群寄給中國情報官員的一封電郵中,提到了「過去三年,一共交了八套期中考試題目」,而這八套考題實為八名美籍科學家與工程師的背景資料。

根據法庭文件顯示,季超群出生於北京,他在中國上學的時候,就認識了三名中共情報人員,他們使用的都是假名,主要負責人是一名教授。中共國家安全部在中國國內外有著龐大的情報收集網路,一些人通過學者等職位之便公開收集信息,其他人則秘密地做間諜工作。

季超群於2013年8月持學生簽證到達美國,後在芝加哥伊利諾伊理工學院獲得電氣工程碩士學位。在上學期間,他三度前往中國大陸,並與中共國家安全部官員聯繫,他們一次在旅館見面,另一次是在當地的國家安全局見面。

2016年,季超群依據美軍緊缺人才徵兵計畫(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MAVNI)報名當兵,加入美國陸軍後備役。在申報參軍過程中,季超群隱瞞了他與中共情報官員的關係和聯繫。

美軍緊缺人才徵兵計畫授權美國武裝部隊招募一些合法外國人,這些外國人的技能對國家利益至關重要。

季超群如何引起FBI注意而遭逮捕?

美國司法部門披露,季超群引起FBI注意,主要因為調查人員發現他寄給中共情報官員的一封電郵中,提到了「過去3年,一共交了8套期中考試題目」,而這8套考題實為8名美籍科學家與工程師的背景資料。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季超群被盯上的另一大關鍵原因,是他所聯繫的情報官就是去年被從比利時引渡到美國俄亥俄州受審的中國江蘇國家安全廳官員徐燕軍(Yanjun Xu,音譯),他是美國將中共間諜引渡回美,並提出刑事控罪的首例。

美國聯邦當局表示,季在起訴書中提到的情報官員A,就是江蘇省國家安全廳六處副處長徐燕軍,其主要職責就是獲取美國和歐洲航空航天公司的商業機密及技術信息。

負責徐燕軍案件的檢察官葛拉斯曼(Benjamin Glassman)在起訴書上指出,美國航空航天公司數十年來對此研究投下數十億元,而一名中國情報官卻試圖通過竊盜方式,取得這些得來不易的創新。

大部分國土安全部刑事案都與中共有關

據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雷蒙迪(Marc Raimondi)透露,大部分國土安全部的刑事案件都與中共有關,「值得注意的是,我們這邊90%的經濟間諜案,與超過60%的商業竊盜案,都有中國政府有關。」

前聯邦調查局芝加哥局長葛蘭特(Robert Grant)說,中共政府讓民眾認為幫助國家經濟與軍隊是公民義務與責任,且不斷嘗試吸收招募在海外工作的商人,或像季超群這樣的中國留學生,「每一位中國人都受到鼓勵收集情報,從餐館服務生到19歲在美國讀書的留學生都包括在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