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美亞裔女涉騙百萬 被警察稱為詐騙高手(組圖)

發表:2019-09-27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捕的兩名亞裔女子
被捕的兩名亞裔女子(圖片來源:Fontana Police Department)

【看中國2019年9月27日訊】兩位年僅25歲的亞裔美貌女子被警察形容為「有組織有經驗的老手騙子」。這兩名生活在加州亞裔女子是如何把接近百萬美元的財物騙到手的?

男子被騙2千美元報警

電訊詐騙在北美並不罕見,很多人對此也非常警覺。但華裔女魯艾霖(Ailing Lu)和韓裔女李季惠(Ji Hyun Lee)卻因冒充國稅局(IRS)的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在全美國行騙。她們一次次詐騙成功,就是因為掌握了受害者「害怕被捕入獄」心理,所以屢屢得手。

9月4日,美國加州(Fontana)一男子接到一個電話,一名女性在電話中自稱是美國國稅局的工作人員。她嚴肅地對男子說,他的稅務存在漏稅問題,需要補交,不然麻煩可大了,警察會隨時找上門。這名男子不敢怠慢,就遵照「國稅局人員」的指示在網上訂了價值2,200美元的(Target)百貨公司禮品卡,然後把卡號給了對方。

事後男子覺得不對勁,於是向當地警察局報警求助。警察向該男子瞭解案情後,根據男子提供的線索,找到了涉案的禮品卡號並鎖定了一家位於洛杉磯的Target店。禮品卡裡的金額已被人用光,警察查看這家商店的監控,看看是什麼樣的「國稅局人員」在用這張卡。在調查中,(Target)保安人員還告訴警察,此前印第安納大學警方也來調查過類似禮品卡兌換的案件。

於是結合之前的案件,警方從獲取的信息中找到了嫌疑人和接貨的車輛和地點,沒想到這兩名嫌疑人竟是樣貌光鮮亮麗的亞裔女子。

贓物
警方收繳的贓物(圖片來源:Fontana Police Department)

警方搜出90萬美元贓物

鎖定了嫌疑人後,警方先是手持搜查令,到嫌疑人的存貨地點檢查,共搜查出了累計價值約90萬美元電子產品,包括大量的iPad、蘋果電腦,蘋果手錶,數碼相機和更多的禮品卡等,總之(Target)店裡的輕便值錢貨應有盡有。面對如此巨額的贓物,警方相信,這兩名「國稅局僱員」詐騙過多次,並屢屢成功得手。

據Fontana警方透露,距離當地男子報案半個月後的9月19日,警方在洛杉磯(Ardmore Avenue)的一棟公寓樓內抓到了這兩名嫌犯:華裔女魯艾霖(Ailing Lu)和韓裔女李季惠(Ji Hyun Lee)。兩人分別將會被控欺詐盜竊和共謀犯罪,目前兩女均被保釋在外。

在進一步的調查中,警方發現這兩名年紀輕輕的亞裔女子竟然是詐騙高手,被騙者遍佈全美,非法斂財幾乎達到百萬美元。警方稱,兩名女子正是把握了受害者「害怕被捕入獄」的心理,才會一次次得逞,警方在新聞發布中形容兩女為「有組織有經驗的老手」。

為了防止類似利用國稅局(IRS)的電訊詐騙活動發生,國稅局還在自己的官網上列出了稅局工作人員的六不會,提醒朋友們不要上當。

1、稅局人員不會直接打電話要求當事人立即支付稅款;

2、不會不先郵寄賬單就打電話討要欠稅;

3、不會不給納稅人上訴的機會,就要求支付稅款;

4、不會要求特殊的付稅付款方式,比如禮品卡等和預付借記卡等;

5、不會在電話裡要求提供信用卡或借記卡號碼;

6、不會威脅當事人,要讓警局或其它執法機構逮捕。

此外,在美國的任何執法機構,或公共機構都不會要求民眾用禮品卡或可充值借記卡付款。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