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撿到一顆石頭 35年後發現竟是「寶藏」(組圖)

發表:2019-09-21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歲男孩在海灘意外撿回一塊長相奇特的石頭,35年後,他無意間發現石頭出現裂痕,竟發現裡面藏有驚喜的寶藏……
10歲男孩在海灘意外撿回一塊長相奇特的石頭,35年後,他無意間發現石頭出現裂痕,竟發現裡面藏有驚喜的寶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一直以來都是國人外出旅遊的熱門國家之一,而位於英格蘭東北部的約克郡同樣也是英國旅行中的必去打卡之地。作為英國最大的郡,約克郡擁有著兩千多年的悠久歷史,甚至被人們稱之為「上帝之郡」。近來在約克郡的周邊海灘屢屢被人發現有侏儸紀時期的菊石化石的蹤跡,也許哪一天約克郡會被冠上「侏儸紀之郡」的稱號也說不定喔!

約克郡惠特比(Whitby)的海灘發現菊石化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位45歲的男子名叫多恩(Sy Donne),他在10歲時到了位於約克郡惠特比(Whitby)的海灘,意外看到了一塊長得奇特的石頭,於是就把石頭帶回家收藏,但自從帶到家裡存放以後,就沒有特別留意這塊石頭。

而從小到大都非常喜愛研究石頭的他,甚至還就讀了地質系,然而長年下來他實在是收集太多石頭,因此被妻子要求整理,他才會在時隔35年後,又再一次地翻出當時找到的這塊石頭。

10歲男孩在海灘意外撿回一塊長相奇特的石頭,35年後,他無意間發現石頭出現裂痕,竟發現裡面藏有驚喜的寶藏……。
10歲男孩在海灘意外撿回一塊長相奇特的石頭,35年後,他無意間發現石頭出現裂痕,竟發現裡面藏有驚喜的寶藏。(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但讓他感到意外的是,石頭上方卻多了一道裂痕,所以他在好奇之下就把石頭給掰開,結果他才發現原來這個不起眼的石頭,居然是侏羅紀時的菊石化石,石頭內部可以清楚看到菊石最具代表性的螺絲紋結構清晰可見,而菊石是生存於2億4000萬年前到6500萬年前的物種。

經過專家確認,發現這個菊石化石已經有了1億8000萬年的歷史,價值高達3000美元(約新台幣91000元),但他表示自己不會出售,畢竟這個菊石化石已跟著他整整35年呢!

約克郡的桑德桑海岸發現菊石化石

來自英國的22歲醫學院男學生亞倫(Aaron Smith),從小就對化石和考古領域產生濃厚興趣,日前亞倫來到英國約克郡的桑德桑海岸,結果卻意外發現一顆外型宛如金色砲彈的岩石,發現此岩石其中一面相當光滑,就像是被漆上金黃烤漆一般,隨後他便好奇將岩石給打開,原來岩石裡居然是一個克雷夫菊石(Cleviceras),推估是從侏羅紀時期存留下來,距今已有1.85億年的歷史。

菊石是已經滅絕的海洋生物總稱,由於菊石早已不存在於地球,世人對於菊石的習性和相關資訊並不清楚,但認為菊石有很多觸手來捕捉獵物,且可能會噴墨汁來逃避掠食。

亞倫補充說道,由於石頭外層包覆「黃鐵礦」,才會讓岩石看起來既金黃又有光澤,他很訝異有著1.85億歷史的寶物,竟然一直暗藏在英國海岸裡等待人類發現。

事後亞倫也將打開化石的影片分享至網路,立刻引發多位化石迷的討論,而他對此也感到振奮不已,他表示父親同樣也是尋找化石的愛好者,他們始終忘不了第一次找到菊石時,當下的興奮感覺,「這為我們未來找尋化石之路,點燃了滿滿的熱情。」現在他每週都會去進行化石探險兩次。

菊石

據維基百科說明,菊石是一群已經滅絕的海洋生物總稱,隸屬於菊石亞綱(學名:拉丁語:Ammonoidea)。牠們約在泥盆紀早期出現在地球上,最後與恐龍、箭石等生物一起於白堊紀末期滅絕。由於菊石的演化速度很快,分布也很廣,非常適合作為標準化石,地質學家可以使用牠們來確定含有菊石化石的地層的年代。[1]菊石亞綱與現存的頭足綱關係最接近的可能是蛸亞綱,如章魚、烏賊和魷魚等,而不是與其外觀相似的鸚鵡螺亞綱鸚鵡螺目。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