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證實手機安全漏洞 致維族被攻擊(圖)

發表:2019-09-08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證實iPhone的安全漏洞導致維吾爾族成為被黑客攻擊的目標。(圖片來源:Pexels from Pixabay)
蘋果證實iPhone的安全漏洞導致維吾爾族成為被黑客攻擊的目標。(圖片來源:Pexels from Pixabay)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蘋果公司週五證實谷歌的研究結果,由於iPhone安全漏洞,導致維吾爾族成為被黑客攻擊的目標,但蘋果也回擊說谷歌的研究結果不精確,且有誤導性。

Google Project Zero的研究人員上週表示,蘋果手機的五個安全漏洞導致在至少兩年的時間內,某些社區的iPhone用戶被持續攻擊」。

據路透社報導,研究人員沒有指明是哪些社區,但CNN、TechCrunch和其他新聞機構報導說,這些黑客攻擊主要是在監視維吾爾人。據路透社此前的報導,中國黑客入侵亞洲各國的電信公司,以監視維吾爾族旅客。

據悉,中國政府通過黑客攻擊了多個國家的大型電信系統,為的是獲得前往中亞和東南亞國家的維吾爾族的身份信息。

蘋果公司週五表示,該攻擊只是狹隘地集中在某些社群,包括不太受各界關注的十幾個和維吾爾社區有關的網站,而並非像谷歌研究人員所說的大量iPhone用戶被攻擊。蘋果公司還表示,在2月份收到谷歌通知後的10天內,他們已修復了該安全漏洞。蘋果公司也說,證據顯示該網站的攻擊只持續了兩個月,而不是谷歌研究人員所說的兩年。

谷歌在本週公布了這些受攻擊的網站,並稱在過去兩年多內,每週都有數千人訪問這些網站。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些網站被攻擊,背後很可能是中國政府在操作。網友可以通過谷歌搜索引擎訪問這些網站,而一些非維族人士訪問了這些網站後,手機也感染了惡意程序。

據悉,此事件還引起美國聯調局(FBI)的關注,通知谷歌將從索引庫中刪除掉這些網站。

蘋果:谷歌的聲明造成「錯誤印象」

蘋果認為,在發布iOS補丁發布六個月後,谷歌發布了「黑客大規模利用漏洞攻擊」的訊息,並說黑客「實時監控整個群體的私人活動」,造成的錯誤印象引起所有iPhone用戶的恐懼。蘋果發布的聲明說:「事實並非如此。」

在一份聲明中,谷歌則堅持其調查結果正確,並將繼續與蘋果和其他公司合作,在發現缺陷時進行修復。

據法新社報,蘋果賽因斯(Fred Sainz)在聲明中表示:「無論攻擊規模大小,我們都非常重視用戶的安全和保障」。

谷歌在聲明中表示,「Project Zero發布的技術研究旨在提高對安全漏洞的理解,從而實現更好的防禦策略。」「我們堅持深入研究這些安全漏洞的技術問題。」

據路透社,谷歌和蘋果是智能手機市場上的競爭對手,他們一直在手機操作系統上爭奪市場。Google的Project Zero團隊研究人員專注於發現來自各種軟體和硬體公司的嚴重安全漏洞,而不僅僅是Apple。去年,該集團在發現英特爾公司晶元的安全漏洞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中共一直以來都在大規模迫害維吾爾族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白皮書認為,新疆地區深受「民族和宗教極端勢力」的影響,必須讓維吾爾族「進行再造」。

據BBC報導,2018年,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表示,他們有可靠情報,證明中國在新疆的反極端主義中心秘密囚禁了數以百萬計的維吾爾族人,迫害情況非常嚴峻。海內外中國民主人士發起聯署,抗議對維吾爾人的野蠻暴行,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政治迫害。

報導稱,《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前六四學生領袖王丹、流亡維權律師滕彪等全球40多名學者和異議人士,也聯名呼籲外界關注新疆正在發生的人權迫害事件。他們聯署呼籲美國繼續關注新疆人權,採取有效手段向中共施壓,同時也呼籲聯合國調查並譴責發生在新疆的迫害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