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地鐵站內毆打市民 毛孟靜痛批:極不恰當(圖)

發表:2019-09-02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孟靜在節目批評,警方上周六晚上,在港鐵太子站內以警棍打市民法極不恰當。圖為毛孟靜資料圖片。(公用領域 新聞截圖)
毛孟靜在節目批評,警方上周六晚上,在港鐵太子站內以警棍打市民法極不恰當。圖為毛孟靜資料圖片。(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在節目批評,警方上周六(8月31日)晚上,在港鐵太子站內以警棍打市民法極不恰當,「令人心痛得無以復加」,又再次表示,特首林鄭月娥應辭職。

警方地鐵站內毆打市民 毛孟靜痛批:極不恰當

8月31日,防暴警察進入港鐵太子站內追捕市民,又在車廂內「無差別攻擊」市民,被形容為「元朗恐襲」翻版。毛孟靜昨日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批評警察在車站打市民是黑社會行徑。她指當日列車上很多都是普通市民,警方做法極不恰,「令人心痛得無以復加」。

毛孟靜認為事件與「元朗恐襲」沒有分別,質疑警察無差別攻擊市民,市民報警,由誰去救他們。她指警方濫用暴力,令香港管治已「陷入瘋癲狀態」。她又對當日有人縱火表示遺憾,但當日有警方假扮成示威者,目前仍不知道縱火者身份,也不清楚是否有插贓嫁禍。

被問到「反送中」風波如何解決?毛孟靜回應,民主派曾邀約特首林鄭月娥會面被拒。建議政府嘗試與民間溝通,逐一滿足市民的「五大訴求」。又建議林鄭可以健康為由請辭,「你用健康理由真的沒有人可以強迫你,你說壓力太大,不行了」。

出席同一節目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若有警察違法,應交由投訴警察課及循法律處理。又建議政府參考英國的經驗,成立非法定的調查委員會,檢視政府、立法會及教育制度有何改善之處。

警方周未拘捕159人

另外,警方在例行記者會公布,在8月30至9月1日的示威活動中,拘捕159人,年齡介乎13至58歲。自6月起,警方在示威行動中,共拘捕1,117人。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警方在上周六(8月31日)使用了241發催淚彈、92發橡膠彈、1發布袋彈和10發海綿彈。他又承認,當晚警方曾在維園附近兩度向天鳴槍示警。至於周日(9月1日)的行動則沒有使用任何彈藥。

在8月31日的衝突中,其中16名被告,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12男4女被告年齡介乎18至42歲,全部被控暴動罪,分成3個案件審理。他們分別被控於灣仔修頓遊樂場一帶、銅鑼灣百德新街一帶及希慎廣場一帶參與暴動。

控方在庭上透露,有3名被告目前仍在留醫。所有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下至月21日再訊,除仍在留醫被告外,全部人獲准保釋。

大律師公會再促政府回應社會訴求

另外,大律師公會發表認為,政府必須正視社會大眾對政府在過去數月未有積極回應社會強烈訴求的憤慨,以平息當前的危機。再次政府正式撤回《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今年6月以來發生的社會衝突。

責任編輯:張家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