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反送中根源是港人期望落實雙普選(視頻)

發表:2019-08-27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耀廷表示,「反送中」事件的根源,在於港人期望落實「雙普選」。
戴耀廷表示,「反送中」事件的根源,在於港人期望落實「雙普選」。(圖片來源:鐘靈/看中国摄影)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佔中運動」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26日表示,「反送中」事件的根源,在於港人期望落實「雙普選」,如果根本問題不能解決,香港的民主運動亦不會停歇。

據港媒報導,因發起「佔中運動」被判入獄16個月的戴耀廷,15日獲保釋出獄等候上訴。他於昨日(26日)在香港商業電臺接受訪問時,表示「反送中」運動根源在於香港人期望落實雙普選,並且不論事件最終以任何形式結束,民主運動都不會完結,只不過是形態和爆發程度不同。

雙普選」是指香港行政長官與立法會兩項選舉全面實行普選。戴耀廷強調,如果根本問題得不到處理,即使現在成功止暴制亂,下一波抗爭可能很快又會出現,而且更為頻密。

戴耀廷說,「反送中」是香港民主運動的重要階段,而如今問題已不再是政府是否撤回修例,而在於為何政府會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又在社會強烈反彈之後仍沒有問責。

對於香港警察被示威者敵視並稱為「黑警」,戴耀廷憶述,他曾經為警隊等紀律部隊提供過法律培訓,認為香港警員質素相當高,但現時警察成為磨心,被迫與抗爭者對立。他說即使有時見到警員做得不好,也明白及體諒他們,不會稱他們為「黑警」,亦不會用粗言辱罵他們。

戴耀廷20日曾在港媒撰文表示,香港在殖民統治時期已受西方文化影響,並且由於資訊高度自由,孕育出了一股非常強烈的民主訴求。這股爭取民主的抗爭力量自2003年的反23條運動,到2014年的雨傘運動(「佔中」),再到現在的「反送中」運動,慢慢凝聚起來,雖然被不斷打壓,反而讓更多港人明白民主對香港未來的重要性,因而顯得非常堅韌、多元及多變。

他表示,香港雖已成為中共治下的特別行政區,但卻仍能保持追求民主自由的心,在此關鍵時刻,港人能夠起來頂住中共專制統治之魔爪。在未來一段日子裡,即使中共膽敢派兵鎮壓香港的民主抗爭運動,卻也無法撲滅在香港的民主之火。「香港會繼續成為中共政權刺背之芒,雖小卻有可能在未來日子帶來中國的變天」。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