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北京磨刀霍霍 香港僵局如何收場?(圖)

發表:2019-08-19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北京磨刀霍霍香港僵局如何收場?
中共使出「明槍暗戰」,香港僵局如何收場,引發外界關注。(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6月起,香港爆發了「反送中」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活動。示威人士打出「天滅中共」,「光復香港」等口號,使得中共逢九必亂,逢九必動武的規律與現實,再度重演。北京當局警告不會坐視不管,更調動武警部隊集結深圳,引起全球關注。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30年後,中共再次面臨歷史轉折的關鍵時刻,香港僵局如何收場?

8月18日,香港民陣的反政府集會仍吸引大批港民上街。主辦方宣布有170萬人參與。這也是繼民陣公布6月有兩場1百萬和2百萬人遊行後,再一次有百萬人上街。隨著香港事態不斷變化升級,反送中運動最後如何收場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

儘管北京還未強力介入,但為抗議活動貼上「暴亂」、「恐怖主義」和「顏色革命」等標籤,並在深圳舉行萬人武警大演練,讓外界強烈不安。

香港商人、前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日前對美國之音表示,現在北京方面有出現極端的民族主義和低智商的民粹主義,藉著鋪天蓋地反香港的宣傳,企圖渾水摸魚,製造藉口以廢除《基本法》,把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把香港變成內地的一個普通直轄市。

劉夢熊說,如何把香港變成一國一制的方案,他已看到了好幾個。不過,他認為損害一國兩制代價太大,香港問題最終會有折中辦法。他分析說,現在香港的勇武派估計已經偃旗息鼓了,那中共武力鎮壓還有什麼藉口呢?出師無名了。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表示,北京要想鎮壓香港,最需要的就是暴力。如果香港民眾沒有暴力行動,中共也一定想辦法製造暴力事件,因為只有有暴力事件,才能給中共進一步控制香港甚至暴力鎮壓的口實。

他指出,目前已經上演了明顯是大陸人進入香港後和香港警察、警匪勾結所製造的一些暴力事件,網上的相關照片和視頻非常多,這是中共常玩的把戲。

政論作家、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表示,習近平對於下一步怎麼做基本上舉棋不定,通過派楊潔篪訪美可以看出一點端倪。陳破空認為,楊潔篪來美是帶有使命,就是希望美國勸和。一方面要求美國不支持反對派,另一方面希望美國總統發話降溫。

川普(特朗普)總統連日對香港問題發聲,呼籲北京人道解決香港問題,並建議習近平和香港示威人士見面,以解開香港僵局。陳破空猜測,北戴河會議上沒有對香港問題達成共識,所以習近平並不敢莽然行動。

此前也有分析認為,事到如今,中共真要出兵香港鎮壓港人,那也不會是這樣容易的。一旦中共出兵香港,不論是派遣軍隊還是派遣武警,不管是施行戒嚴,還是武裝鎮壓,香港的亞洲金融中心和自由貿易港地位那一定是被徹底毀掉了。接下來,人才逃離,資金撤離,經濟蕭條,失業激增……,現在香港在亞洲的地位,無論是北京、上海,還是廣州、深圳,大陸沒有一個城市可以取代。

中共欲出兵香港,心裏雖然這樣想,但實際上是難上加難。但如果香港的局勢真的威脅到了中共執政的根基,中共照樣還會明目張膽地去殺人放火。這一點港人必須看清楚,他們的本性是不會改變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