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時站隊 大陸網民文革式批判王祖藍(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8-19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祖藍遲遲沒有就「反送中」問題站隊,遭大陸網民圍剿
王祖藍遲遲沒有就「反送中」問題站隊,遭大陸網民圍剿(圖片來源:香港電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人民日報》微博撐香港警察後,多位陸港臺明星藝人開始公開表態支持香港警察。但近年來在大陸發展的香港藝人王祖藍針對「反送中」問題遲遲未發聲站隊表態,因此遭大陸網民圍剿。輿論壓力下,王祖藍也於18日在微博表態。

王祖藍未及時站隊 遭網民圍剿

在大陸官媒《人民日報》13日發表微博「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之後,包括劉亦菲、歐陽娜娜、丁飛俊、李冰冰等在內的多位陸港臺藝人就「反送中」問題掀起表態潮,紛紛站隊支持香港警察。此前也有包括成龍、陳小春在內的不少藝人爭當中共「護旗手」。但近年在大陸發展,身兼導演、演員、歌手、主持人等多重身份的香港藝人王祖藍卻遲遲未就香港「反送中」事件發表任何言論,令大陸網民不滿,稱對他感到失望,甚至辱罵他為垃圾。

《法廣》對此發表評論說,大陸人似乎不懂民主社會有「不講話的權利」。

事實上,早在去年2月,王祖藍在港臺節目《星期三主場》中,曾就「表態」問題做出回應。主持人當時問他,在《老表》系列中,演繹了很多大陸人的醜態,是否也會將這類表演帶到大陸。王祖藍回覆時,承認「現在大陸的主流輿論很敏感,可能提一點點,就會遭到幾百萬人的攻擊。」

主持人又問王祖藍,在大陸發展,在一些國族或主權議題上,你便必須主動表態,是否有這種壓力或氣候?王祖藍說,「還不至於是很大壓力……簡單的發這類帖文很正常,但發帖後也受到很多人攻擊,為何大家要大力攻擊我?」

然而,事情的發展未如王祖藍所預料。在本次港臺藝人的表態潮中,王祖藍在《人民日報》發出支持香港警察的微博後遲遲沒有站隊,令眾多網民不滿,對其炮轟。輿論壓力下,王祖藍於18日在微博發文。王祖藍沒有轉發《人民日報》的微博,而是轉發另一條央視的微博,給香港警察點讚。但王祖藍也特別提到,「希望所有人都能夠理性的溝通!」

像王祖藍一樣,在輿論壓力下表態的港星還有佘詩曼。憑藉電視劇《延禧攻略》近年在大陸爆紅的港星佘詩曼在Instagram上為「反送中」點讚之後,遭大陸網友抵制。因此不得不收回點讚,併發聲明稱自己「愛國愛港」。

中國為何會掀起網路文革?

那麼,中國為何會掀起這種網路文革,逼迫政治表態?《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分析指出,中共是為了讓大陸與香港民眾內部分化、敵視彼此,從而讓兩岸人民難以冷靜的看清中共的鬥爭陷阱。唐浩提醒說,「中共經常把‘反共’與‘台獨’、‘港獨’或者‘什麼獨’困綁在一起,用來誤導中國大陸的十幾億民眾。」

事實上,許多港臺民眾不一定有統獨立場,但他們反對中共,因為他們瞭解中共70年來對人民的殘酷鎮壓、迫害、欺騙、監控等手段。加之近期中共與港府對香港民眾的血腥鎮壓,讓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共當局的殘暴。

中共當局擔心中國民眾瞭解真相,因此刻意將所有反對中共的言論與人物,扣上「台獨」、「港獨」、「分裂中國」的大帽子,唐浩說,「一方面是藉此綁架中國人民去打壓、攻擊這些反共力量,讓中國人民淪為共產黨的禁衛軍與人肉盾牌;二方面是要轉移中國人民的焦點,利用人民的憤怒情緒來矇蔽視線與理性,不讓他們看到各界反對中共的聲音,不讓他們看見中共才是兩岸問題與香港問題的真正禍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