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遭人下毒?俄反對派領袖正式申訴(圖)

發表:2019-08-02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圖片來源:MAXIM ZMEY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6月28日,俄羅斯曾經試圖挑戰普京總統寶座的43歲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突然在獄中出現了「嚴重過敏反應」,而被送到醫院治療。日前他透過律師科布澤夫(Vadim Kobzev)於社群媒體稱,納瓦尼已經正式提起申訴,指稱7月28日被拘禁期間,遭人下毒了。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納瓦尼對當局抱持著批評立場,當時他被緊急送到醫院治療,是因為他的發言人披露,他的臉部嚴重地腫脹,而且皮膚又發紅。經一天之後他就出院,並被押回獄中。

科布澤夫表示,目前納瓦尼已經聯繫俄國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地方分部,供述出關於對他下毒的罪行。

科布澤夫稱,律師群並已要求進行監識,以辨認毒劑,甚至查看納瓦尼囚室的監視影像。

不過,克姆林宮還沒有對外談論此事。

先前一所國營醫院曾經說,納瓦尼毒物檢驗結果,呈現陰性反應。可是他的私人醫師卻指稱,這並不是確定的結論。

納瓦尼因為號召民眾在7月27日,前往參加沒有當局批准的抗議活動,使得在上周遭判監禁30天。

納瓦尼在去年曾經有意角逐總統大選,直接挑戰俄羅斯總統普京,可是最後卻遭中央選舉委員會以曾經被依詐欺罪名判緩刑,而否決其參選資格。

創新近年記錄 抗議假選舉莫斯科1373人被捕

據俄羅斯維權組織OVD-Info最新數據,27日,莫斯科市民上街爭取自由公平選舉活動中,有1373人遭到逮捕。這可說是2010年代初以來,莫斯科爆發的大規模政治街頭運動中,單次被逮捕人數最多的一次。但反對派仍號召民眾下週再戰。

9月初,莫斯科將舉行議會選舉,可是有意角逐的反對派人士,陸續被選舉委員會以連署簽名無效等技術性理由,剝奪他們的參選資格。目前莫斯科市議會主要是由普京的「統一俄羅斯黨」所掌控,迄今已有近200名候選人登記參選,但其中多數皆是支持普京的立場。

上週就已經逾2萬2000人參加獲當局所許可的遊行;27日又有約3500人在未得到局許可的情形之下,上街進行抗爭,並企圖包圍市政府大樓,而被警方暴力驅趕。

2011至2013年期間,俄羅斯曾經興起一波公民運動熱潮,各地的民眾紛紛上街爭取公平、透明的國會及總統選舉。莫斯科市還曾經爆發過約有10萬人參加的大型集會活動,及持續性的街頭佔領運動。可是,現任總統普京在2012年暫任4年的總理位置之後,再度重返克里姆林宮,而後就更加緊進行政治控制,使得異議人士的活動空間,也遭大幅地壓縮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