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集體缺席李鵬葬禮(圖)

發表:2019-07-30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集體缺席李鵬葬禮
中共為李鵬送終,習近平出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7月29日,中共前總理李鵬遺體火化,7名政治局常委全數到齊致哀。江澤民有現身,但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集體缺席,引起揣測。

據中共官媒報導,李鵬的告別式上午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禮堂舉行。央視新聞畫面顯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7名政治局常委,以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都出席喪禮,一直「失蹤」的江澤民罕見露面,但江是被人「架」進去的。

據法廣報導,胡錦濤沒有出席李鵬的葬禮,官方的說法是他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其實未出席的還有前任總理朱鎔基、溫家寶,官媒並未提及。

此外,中共新華社發布長篇的李鵬生平,再度出席提到「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風波(指六四事件)」中,在以鄧小平等元老決策下,「採取果斷措施制止動亂,平息反革命暴亂,穩定了國內局勢」等。

對於六四悲劇,有一個海內外,包括中共內外,極其罕見的共識:李鵬乃這一悲劇的主要負責人。不過,在網上流傳的《李鵬六四日記》中,李鵬否認這一點,他定位自己只是決策執行者,而非決策拍板者。試圖把六四鎮壓責任歸咎於鄧小平。

胡錦濤今年78歲,他未出現在這次集體領導人出席的重要場合,引外界關注。按慣例,現在正是北戴河時間,胡錦濤等元老應在北戴河消暑,離北京很近。

近期也未傳出胡錦濤身體健康問題。就在4個月前,3月24日,胡錦濤現身江蘇省泰州市祭祖。此外,今年兩會期間,胡海峰向媒體記者回應他父親胡錦濤健康狀況,他表示「挺好的」,退休生活如何安排,他表示「以休息為主」。

有人分析認為,胡錦濤並不願意參加李鵬的告別儀式。為李鵬送終,各位前任或現任都很清楚,意味著在這樣一種特別儀式上向天安門屠夫致敬,在歷史上會留下一筆,胡錦濤何必把自己與六四鎮壓者李鵬永久綁定?

胡錦濤缺席李鵬遺體告別式,其拒絕背「六四」鎮壓及三峽工程這兩大黑鍋的考量也值得關注。事實上,胡錦濤卸職前後,已有罕見動作就「六四」鎮壓及三峽工程作出自己的表態。

其中,溫家寶因曾在「六四」事件中,陪同已經下臺的趙紫陽前往天安門廣場,向學生們作了感傷的告別演講,當時站在趙紫陽身後的溫家寶給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港媒消息曾指,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三次在中共高層秘密會議上提出要為「八九民運」平反。溫家寶三次提出平反「八九民運」的時間分別是,2010年年底,2011年年底,還有一次則是在2012年3月。 

「六四」問題是中南海權鬥的核心問題之一。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的學生民主運動遭到中共的暴力鎮壓,鄧小平是行動的決策者,與趙紫陽密切的時任高層受到不同程度影響。相反,江澤民則藉「六四」屠殺上臺,成為「六四」屠殺的最大受益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