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萬億市值踩過界 商界巨像猛回頭

發表:2019-07-26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26日訊】市值突破1萬億美元的公司--微軟發布了財報。在這份財報中,更為重要的一點是,在微軟當前的三大業務中,智能雲服務業務首次超過了生產力與業務流程部門成為微軟三大事業部中收入最高的部門,而這無疑象徵著微軟雲業務的成功轉型。

而從去年5月30日開始,微軟的市值成功反超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為全球市值第三高的公司,緊接著,微軟一鼓作氣的先後在市值上超過了亞馬遜和蘋果,重回市值第一寶座。

而2019年以來,微軟股價已累計上漲超過34%,優於同期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超過26%的漲幅,並突破萬億美元市值。

在經過了十年的雲計算教育後,大企業們已經越來越意識到屬於雲計算的未來,這個領域的競爭也開始逐漸激烈。

Alphabet旗下的谷歌挖走了甲骨文的高管Thomas Kurian,擔任雲計算業務負責人,試圖通過大規模收購和擴大銷售團隊的模式,追趕亞馬遜AWS和微軟。

IBM則以340億美元價格收購了開源軟體巨頭紅帽,想要獲得更多的雲計算合同。

據市場研究機構發布的2019年Q1季度全球幾大主要地區的公有雲廠商排名報告:在亞太區跟全球市場,亞馬遜的雲業務目前佔據第一的位置,而在中國市場阿里巴巴則佔據著第一。

另外根據最新報告,2018年下半年共有四家中國公司擠入了全球IaaS(基礎設施)市場的前十強。

經歷了十年的發展,雲計算也來到了它的下半場。未來,雲計算將更加側重2B服務能力,進入到比拚差異化和成熟化服務的階段,混合雲和多雲服務漸成趨勢,更綜合全面的2B服務能力將越發成為頭部雲廠商的考量關鍵。

有專業機構預測未來雲計算市場中2B生態收入佔比將超過30%,2B生態收入包括分發、銷售、服務商、系統整合商等環節,這些預計將會推動整個雲計算市場到2020年增長至1430億美元的產業規模。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