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聽證了無新意 民主黨彈劾川普希望落空(圖)

發表:2019-07-25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5日讯】被民主黨視為彈劾川普關鍵的「通俄門」事件,負責調查的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今天出席聯邦眾議院聽證會。原本被視為能增加彈劾力道的穆勒,今天會中的證詞卻了無新意,使民主黨人士希望落空。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一心想彈劾川普,藉此把川普拉下來的民主黨人,對這場萬眾矚目的聽證會充滿期待,希望穆勒能提出爆炸性證據,強化彈劾力道。可惜在這場長達7小時,由電視實況轉播,眾院司法委員會和情報委員會負責提問的馬拉松聽證會上,穆勒拒絕討論「彈劾問題」。(相關報導:穆勒報告公布 再證「通俄門」子虛烏有

有的民主黨議員希望穆勒能藉由實況轉播,在聽證會上將調查報告裡對川普最嚴厲的部分大聲念出來;有的議員則期待穆勒能提供川普涉嫌妨礙司法的新細節,但令民主黨意外的是,這些要求全遭到穆勒的拒絕。這場聽證會也讓共和黨抓到機會,淡化各方對川普的批評力道。

穆勒在聽證會上,對許多問題都簡短帶過,例如「我不能討論那個」、「這超出自己的權責範圍」,甚至請議員親自去翻閱這份厚達448頁的調查報告。

穆勒強調,報告中並未提及川普完全無罪,但也沒有做出川普妨害司法結論。他大多數都根據通俄門報告重申調查報告結果,亦即外傳俄羅斯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透過電腦駭客介入選舉,過程中並未發現川普競選團隊中有人與俄羅斯勾結犯罪。(相關報導:穆勒調查報告未發現川普及其團隊通俄

聽證會後,川普也表示此次穆勒在國會的證詞,是白宮的一場勝利,但對做為政敵的民主黨來說,則是一場災難。

川普除了砲轟穆勒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調查是「獵巫」之外,更說「我們度過了美好的一天。」因為這場荒謬的騙局沒有甚麼好辯護的,「因此對我們國家、對共和黨來說,這是個非常偉大的日子。而你們也可以說,這對我而言是很棒的一天。」

川普在準備前往西維吉尼亞州前,也在白宮外告訴記者:「民主黨人原本就沒有東西……現在他們更沒東西了。我想他們2020年會輸得非常慘,包括國會席次,因為他們選擇了這條路。」

由於近來川普對少數族裔女國會議員的言論,被有心人士認為川普的言論有種族歧視。因此兩次推動彈劾決議案失敗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葛林(Al Green)日前趁機再次提案,想要推動彈劾川普。(相關新聞:川普再掀推文風暴:這些議員是共產黨人 恨美國 就離開【川普推特】4位民主黨女議員對美國來說是噩夢!

這項提案17日也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進行表決,以332票對95票,擱置對川普展開彈劾的決議案。提案雖然遭到封殺,卻難掩這個議題在民主黨內造成的分裂。

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也表示,這場聽證會是民主黨人在美國各地積累彈劾川普能量的「最好、也是最後機會」。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