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 10分鐘內美國洲際導彈升空(圖)

發表:2019-05-10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兵3」洲際導彈
圖為「民兵3」洲際導彈(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19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四,朝鮮再次發射兩枚短程導彈,不到10分鐘,美國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從加州基地凌空而起。不過美國空軍發言人稱,這次試射是早就擬定的計畫,與朝鮮發射導彈並無關係。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週四(5月9日),朝鮮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10分鐘內,美國空軍從加利福尼亞州範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試射了一枚洲際導彈。美國軍方表示,這枚被命名為「民兵3」的洲際導彈(Minuteman III intercontinental missile),從加州基地飛越太平洋,射程為4200英里。

報導說,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一份聲明中稱,當地週四下午4:30左右,導彈從朝鮮新五里導彈基地(Sino-ri Missile Base)發射。該基地位於與韓國接壤以北130英里處。據韓國軍方官員說,朝鮮發射的兩枚導彈分別飛行了260英里和170英里。

對於美國與朝鮮發射導彈的時間距離如此相近,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媒體運營副主管琳達·弗羅斯特(Linda Frost)告訴《福克斯新聞》說,美國和朝鮮的測試時間並不相關,這只不過是純粹的巧合。

「值得注意的是,我們的試射不是對世界上任何事件的回應或反應。發射日程一般會提前三到五年設定,每次發射計畫都會提前六個月到一年開始。」她說。

此次發射「民兵3」戰略洲際彈道導彈,是本月的第二次導彈發射,也是今年的第四次發射。

據分析人士說,現在還無法確認朝鮮發射的是什麼樣的導彈。韓國國防與安全論壇的高級研究員楊旭(Yang Uk)表示,從飛行距離無法判斷是什麼導彈。

《紐約時報》的文章分析說,新五里導彈基地被認為可以發射「蘆洞」(Rodong)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據一份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發表的研究報告,新五里導彈基地和部署在該基地的「蘆洞」導彈符合朝鮮推定的核軍事戰略,即對整個朝鮮半島和日本大部分地區目標提供作戰級別的核或常規首次打擊能力。

日本國防部稱,並未在其領海或專屬經濟區發現任何彈道導彈痕跡,也未產生任何安全威脅。

這是朝鮮在停止試射一年半之後又重新試射。也是在不到一週時間內的第二次發射。上週六(5月4日),朝鮮從其東海岸發射了一連串短程飛行物體。

美國之音報導說,朝鮮官方媒體稱其試驗了「多枚火箭發射器和戰術制導武器」。分析人士現在認為,上週朝鮮進行了火箭炮打擊演練,並至少向海面發射了一枚導彈。

朝鮮的頻頻異動引發韓國的擔憂。青瓦臺稱朝鮮的舉動無助於在無核化長期談判中,減少半島緊張局勢,並改善韓朝關係。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接受KBS的採訪中表示,即使導彈射程較短,仍然可能違反聯合國決議。

五角大樓發言人戴夫·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中校對此回應說:「我們知道這些報導,以及正在監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